增加颜值从调理五脏开始

  容颜不老是任何人所追求的,而不单单只是健康长寿。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内部的各脏器会出现老化的现象。如果脏器老化,体内毒素就会无法及时排出体外。由于长时间毒素在体内囤积,易使身体患上多种疾病,而这些疾病会在面部反映出来。

  商场里售卖着各种护肤品及化妆品,护肤品可以增加皮肤自我修复能力,而化妆品可以更好的修饰面部肌肤,这两种类型的产品共同点是使肌肤看起来更好,但却无法从根本上使肌肤变得红润有光泽。

  美丽容颜先从内脏开始调理

  无论男性还是女性,拥有年轻的容颜是自身一直所追求的,它不但影响自身的生活及工作,对于提高个人自信也有很好作用。多数人面色无华、晦白或灰暗、肌肤粗糙、斑点丛生或皱纹累累,往往缘于五脏功能失调。要想美容养颜,首先增强脏腑的生理功能,这样才能使容颜不衰。

  1、调节心脏

  人体是由多种器官组成,但这些器官也是分为主次,而重要的器官是心脏。所以,身体调节首先从心脏开始。心主血脉,其华在面,即心气能推动血液的运行,从而将营养物质输送全身。面部又是血脉为丰富的部位,心脏功能盛衰都可以从面部的色泽上表现出来。

  人体心脏的健康是可以在面部所表现出来的,也就说面部出现的一切问题都与心脏有关。心气旺盛,心血充盈,则面部红润光泽。若心气不足,心血方少,面部供血不足,皮肤得不到滋养,面色就会恍白晦滞或萎黄无华。

  2、调节肝脏

  身体每个脏器都是有主次的,也就是所谓的排名,除了心脏之外,肝是第二重要的器官。肝主藏血,主疏泄,能调节血流量和调畅全身气机,使气血平和,面部血液运行充足,表现为面色红润光泽。若肝之疏泄失职,气机不调,血行不畅,血液瘀滞于面部则面色青,或出现黄褐斑。

  当体内血液出现明显不足的时候,面部会出现多种问题。从面部也看出脏器出现了问题。当肝血不足时,面部皮肤缺少血液滋养,则面色无华、暗淡无光、两目干涩、视物不清。对肝脏失调者,中医提倡食用银杞菊花粥来调节。常服此粥有养肝、补血、明目、润肤、祛斑、增白之功效。

五脏六腑的作用 如何调理五脏六腑 美容护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