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这样做排毒安神促睡眠

  睡眠是机体进行休息的一个方式,只有得到充足的睡眠才能缓解自身的疲劳感。但现代人的生活一直处于紧张的节奏中,不仅仅是家庭及生活上的压力,对于个人的私生活也是比较凌乱,所以经常会出现熬夜及失眠的现象。虽说这种现象普遍性比较强,但长期处于这种状态,易使人患上多种疾病。

  每到晚上时,多数人就开始烦恼,主要烦恼自身不能在较好时间内入睡。所以,想要拥有好的睡眠,除了日常的生活习惯之外,其睡觉之前应该做什么也是非常重要的。而以下主要讲睡前做什么有助于睡眠,可供大家参考。

  运动

  多数人有晨练的习惯,因为晨练不但可使人体呼吸新鲜的空气,适当运动有助于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其实,晚上吃过晚饭及睡觉之前也可以做一些适当的运动,这有助于睡眠,对经常性失眠的人群有很好的帮助,而散步就是不错的运动项目。平心静气散步10-20分钟,会使血液循环到体表,入睡后皮肤能得到保养。躺下后不看书报,不考虑问题,使大脑的活动减少,较快进入睡眠。

  泡脚

  清洁是每个人在睡觉之前必做的事情,但多数人比较重视洗澡,却忽视泡脚,其实睡前泡脚有利于化解自身压力及助眠。民谚曰:“睡前烫烫脚,胜服安眠药”、“睡前洗脚,胜服补药”、“养树护根,养人护脚”等。脚称为“人体第二心脏”、“心之泵”,所以脚部的保健是非常重要的。

  上面一段主要说了脚部的重要性,为何脚部如此的重要?通过中医学说就可得到我们想要的答案。脚上的60多个穴位与五脏六腑有着十分密切的联系。若能养成每天睡觉前用温水洗脚、按摩脚心和脚趾,可起到促进气血运行、舒筋活络、阴阳恢复平衡状态的作用。对老年人来说,更具有祛病健身的功效。

  日常清洁

  每天早上起来主要做的几件事情就是刷牙洗脸,但多数人晚上却不怎么做这两件事情。睡前刷牙比早晨更重要,不仅可清除口腔积物,且有利于保护牙齿,对安稳入睡也有帮助。电视看完后,洗洗脸、擦擦身,以保护皮肤清洁,使睡眠舒适、轻松。

清肠排毒方法 睡前做什么有助于睡眠 睡前应该做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