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这几件事 不保养也能长寿

  长寿是每个人的梦想,谁不想长命百岁、子孙满堂呢?然而,从古至今,真正能过百岁的实在是太少了。人们都在想方设法地通过各种途径,以期能找到一个确保能长寿的法宝。然而,信息化的社会,健康资讯满天飞,有些人这些说,有些人又会提出反对意见。都是专家,到底该听谁的呢?

  除去那些我们可以选择去做的,其实还有那些我们确定不能做的。如果你有心想要长寿,就一定能具备一定的克制能力。毕竟,所有的养生方法都需要持之以恒。比如,某样食物有营养,能防癌、抗癌,但是不经过日积月累,怎么可能达到这样的功效?人人都知道运动对身体好,但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运动,又能起到多少作用呢?言归正传,那些确定不能做的,其实我们都知道,小编给大家总结一下,这些不能做的,你都坚持不去做,养生这件事,你就完成了大半。

  一、早饭将就

  很多上班族的早饭都是将就的,认为反正都是营养,早上来不及摄入,那就午饭或晚饭的时候再补充也一样。甚至在晚上的时候,一天工作忙下来,好不容易得闲了,大吃一顿。营养确实也摄入了,但是一天已接近尾声,你的各种脏器也是需要休息的,你的工作结束了,却让身体继续加班,到了睡觉时,它们仍不能按时休息。长此以往,身体怎么能好?

  早就有人总结过:“早饭吃得好、午饭吃得饱、晚饭吃得少。”后两点是很好把握的,但是“吃得好”有什么标准呢?营养学家指出,早饭要有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比如淀粉类食物和牛奶、鸡蛋等。具备了这两样,才能给身体补充足够的能量。一顿“好”的早餐,应该有四样食品。如果你的早餐低于两样,就属于“将就”了。

  二、吃得太饱

  跟营养不良相比,吃得太饱,不仅会造成营养过剩,引起肥胖;还会使肠胃负担过重,引起疾病。有时候,吃太饱可能是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情不自禁就吃多了。而更多的情况是,上一顿没吃好,到了下一餐时就忍不住多吃了些,甚至有弥补上一餐营养不足的念头。

不吃早餐的危害 如何养生长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