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国的秘诀原来是它

  前不久,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2015年《世界卫生统计》报告显示,2014年,日本男性的平均寿命为80.50岁,与去年相比,全世界排名上升一位,位居世界第三;而女性的平均寿命则高达86.83岁,连续三年摘得世界第一的桂冠。毫无疑问,日本人的确是世界上长寿的,日本也是当之无愧的全世界长寿国家。

  除去民族因素,很多人不理解的是,日本这样的一个弹丸岛国,不到1.3亿的人口,为什么这样一个国家的人可以这么长寿,有人说这与日本先进的医疗设备有关,这是一个因素,但并不是主要的,其实日本人长寿的秘诀就在于他们的生活方式。

  日本人长寿的生活方式

  1、吃饭不吃饱

  吃过日本料理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觉:料理非常精致,味道也十分独特,但是,就是不够吃啊,分量太小了,哪像我们国内的饭店,随便一道菜分量都比日本料理的多啊,而且日本料理碗碟非常小,所以总有人打趣说“什么身材的人用什么样的碗碟”。

  但是日本人这样的吃饭方式却非常健康,这是因为我们的胃习惯吃饱饱的,觉得吃饱饱的很满足,但是如果吃太饱了话,食物来不及消化掉就会转换成脂肪,堆积在体内,使人发胖。

  所以我们平时看日本的影视剧里都会发现,无论是男女老少,平时一顿饭吃得都非常少,小小的一个碗,吃完一碗饭就说了一句“我吃饱了”,其实用这样的小碗碟也有助于控制我们的饭量,营养学家总提议说吃到七分饱,我们却不知道如何实施也是不行的。

  2、饮食讲究清淡

  提到日本料理,很多人脑海中浮现出很多菜名,比如生鱼片,荞麦面,寿司以及各色各样的怀石料理,但是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发现,这些料理里基本上没有油,口味也十分清淡。

  据日本留学生介绍,在日本,日本人的烹饪方式里很少会炒菜,他们喜欢生吃,或者清蒸,或者水煮,这是因为日本人对于食材的新鲜度特别讲究,他们喜欢吃原汁原味的食物,这样的烹饪方式其实非常健康,可以将食物的营养与新鲜牢牢锁住,而如果食材被炒后,食物的营养将会大大流失,炒菜的油烟往往也是一种致癌物。

  咱们国人喜欢吃一些大鱼大肉,喜欢吃味道重一点的菜,比如火锅,红烧肉,酸菜鱼等等,觉得这样的菜才叫做美味。不可否认的是,这些菜的味道的确很美味,但是真的很油腻,如果食物过油的话,那么我们的肠道和血管都会被油脂所堵塞,不仅会造成人便秘,而且也是引发“三高”问题的罪魁祸首。

  所以,我们为什么不能也试试这种清淡的饮食呢?

  3、喜欢吃海鲜

  日本是一个岛国,四周环海,所以日本的渔业其实非常发达,而海鲜也是他们从小吃到大的食物,每天基本上每一顿饭都要有一道海鲜。

  海鲜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很多人只知道品尝它的美味,却不知道经常吃海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大有好处。

  海鲜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可以有效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加强血液的流通,对降“三高”,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着很好的功效。

人的长寿秘诀是什么 日本人长寿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