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这几件事 不保养也能长寿(2)

  我们说“午饭吃得饱”,并不是说,一定要吃十成饱,每餐吃八分饱就足够了。吃得太饱,人为地延长了肠胃消化食物的时间,使大脑缺氧,从而不仅造成学习、工作效率的低下,甚至还会影响心脑血管的健康。营养过剩引起脂肪堆积,也会使血脂升高,造成健康隐患。

  三、烟瘾太大

  很多人开始吸烟时,也许并没想到自己会离不开香烟。然而无数的事实告诉我们,吸烟的确是会上瘾的。每一包烟上都写着“吸烟有害健康。”人人也都知道这个常识,但就是戒不掉。甚至有些年轻人并没有意识到吸烟的危害之大,反而认为这样很“酷”。

  长期吸烟的人不仅会使牙齿变黄、变黑,还会引起支气管炎、肺炎,甚至肺癌。这已经是很大的危害了,然而还不仅于此。吸烟还会危害到你的家人,他们被动地吸着你的二手烟,甚至三手烟,对身体的伤害是你无法想像的。因此,一定要想办法将烟戒掉。现在戒烟的方法也不少,可以试着做一做。总之,心里一定要有个信念,只有戒烟了,才能给自己的长寿之路搭上顺风车。

  四、老爱生气

  每个人都会有各种情绪,毕竟我们不是机器人,喜怒哀惧是人之常情。但是,我们也要具备调节自己情绪的能力。即使有了愤怒,也应控制住,不能过度,且时间不宜太长。这样,人才能做情绪的主人。

  中医强调“怒伤肝”,就是说,你生气的时候,不仅仅是表面上的心情不快,而是会累及你的肝脏,使人身体越气越差。我们经常会在电视上看到这样的场景:主人公因生气而吐血,甚至晕倒。这都是因为怒气导致了肝气郁结,甚至逆行,从而气得满脸通红,甚至“怒发冲冠”,说的也是这个道理。

  因此,经常生气的人,肯定是使自己离长寿越来越远。而调节心情也确实不是人人都容易做到的,这就需要我们长期地“修炼”。要牢记一点:长寿的人总是心平气和的。

  结语:养生的道路上,有很多志同道合的人。大家一起讨论着吃什么有营养,做什么能有益健康等等。但是你们想过吗?其实有些养生之道是我们每个人都心知肚明的,却迟迟不愿去实施。只是指望着,用其它的方法来弥补这些缺失。那我们为什么不能从源头上就不要使我们的“元气”缺失呢?早饭好好吃,不要暴饮暴食、少吸烟,好不吸烟、少生气,好不生气。这些也都在我们的可控范围内,不妨给自己列个计划,慢慢地养成好习惯,使平时养生的效果锦上添花,而不是拆东墙补西墙。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不吃早餐的危害 如何养生长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