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长寿先从肠寿开始

  人体内有诸多脏器,每一个脏器都起着不同的作用。人们会对有些器官加上某种名称,比如脚是人体“第二个心脏”,从这一点可以看出脚的重要性。除此之外肠道也被人们加上了一个称呼,而这个称呼是多数人不知道的。人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需要大脑进行分配,可见其重要性,而肠道被称为第二个“大脑”。

  身体出现异常时,会在肠道上反映出来。其实肠道也是拥有属于自己思想的器官,也就是独立思想。我们日常与外界的交流通常是大脑主导的,其实肠道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肠道还是大脑以外唯一一个拥有独立神经系统的“器官”。

  肠道控制人的情绪及行为

  人拥有自身的七情六欲,面部表情也会有所变化,而这些情感的出现到底是什么控制的呢?控制人类情感的五羟色胺、多巴胺以及多种让人情绪愉快的激素,95%是在肠道里面合成的。情绪的很大一部分受肠道神经系统影响,甚至人的第一大脑是中枢神经系统,主要功能是传递、储存和加工信息,产生各种心理活动,支配与控制人的全部行为。

  即使自身在休息的时候,感觉自身没什么变化,但身体各个脏器依然在运行着,而这些又是什么控制的呢?大家在休息状态下我们的肠道仍在运动,除参与消化吸收食物外,还参与身体内其他器官功能的调节,包括影响人的情绪。

  肠道是为重要的排毒器官

  人在食用任何事物的时候,都会有一定的毒素停留在内,只有及时将这些毒素排出体外,自身才不会被疾病侵蚀,而肠道人体大的排毒器官,担负了人体大部分的排毒任务。在排毒的同时,它还担负起抵御疾病的重任。所以,想要自身健康,肠道健康是关键。

  肠道的功能

  1、分解食物

  但人体摄取诸多食物的时候,如果没有将食物分解,人体是无法吸收相应的营养元素,而肠道在此时起到关键的作用。肠道可以在胃酸、消化酶和胆汁的协同作用下分解并消耗食物。这样就能确保人体吸收营养物质。

肠道保养 肠道有什么作用 长寿秘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