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岁老寿星 长寿有3个秘诀

  近网上一则新闻报道在浙江宁海市有一位活了111岁的长寿老人,这位老人出生于1905年,也就是晚清光绪年间。老人一家五世同堂,全家人口多达74人,就连她的大儿子也有91岁,也算得上是长寿老人了。近老人刚刚做了白内障手术,现在眼睛视力还不错,平时还可以做手工活。

  这位老寿星叫朱土花,她的孙子说老人平时饮食非常简单,并且还闲不住。老人的主食大多以粗粮作为主食,早晨爱喝蜂蜜。了解到这位老人的生活习惯之后,小编也羡慕老寿星的长寿。下面我们就一同来详细了解老寿星的长寿秘诀。

  一、早晨喝蜂蜜

  上文中提到的这位老人,从20年前开始就爱上了喝蜂蜜,每天早晨起床空腹喝两勺。其实,这和我们今天提倡的养生方法是相吻合的。早晨空腹喝蜂蜜具有诸多的养生益处。

  1.可以润肠通便起到排毒作用

  早晨空腹喝蜂蜜水,蜂蜜中的大量果胶可以快速进入肠道,起到滋润肠道和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可以缓解便秘和排肠毒。肠道中分布着人体80%的免疫力,所以肠道干净人才能更健康。

  2.可以改进血液成分和推动心脑血管功能

  蜂蜜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其中的葡萄糖和果糖能快速进入血液,提高血糖。而且含有多种和人体血清浓度相似的无机盐,可以改进血液成分。另外,蜂蜜还是食物中含酶多的一种,可以帮助人体消化和促进营养物质的吸收。

  3.可以延年益寿

  蜂蜜从中医角度来看还是一种滋补品,在《本经》中提到蜂蜜可以“主心腹邪气,诸惊痫,安五脏诸不足,益气补中,止痛解毒,和百药。”而且不同花朵产生的蜂蜜其功效也不同,养生同时提高免疫力,防治疾病。

  二、粗粮

  文章开头提到的这位老人,自始至终都以粗粮为主食。粗粮虽然不是名贵的滋补品,但是却是很多长寿老人的食物。吃粗粮具有诸多好处。

  1.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

  粗粮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膳食纤维是现代人饮食中缺乏的一种物质,其不参与热量的提供,但是可以增加粪便体积,软化粪便,起到治疗便秘和痔疮的作用。

111岁老寿星 百岁老人长寿秘诀 长寿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