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的重要性 不吃早餐会有什么危害

  早餐的重要性,大家知道多少呢?可能很多人知道早餐不吃对身体不好。然而,做到的人又有多少?在现在的年轻人中,忙于工作学习,很多人都有不吃早餐的习惯。今日小编就和大家聊聊不吃早餐的危害,还有吃早餐的佳时间等问题。

  目录

  1、早餐的重要性 2、吃早餐的佳时间

  3、早餐吃什么好 4、营养早餐粥

  5、健康早餐搭配 6、减肥早餐

  7、宝宝早餐食谱 8、孕妇早餐食谱

  早餐的重要性

  人的状态想要时刻充满精力,需要我们好好照顾身体。将人体比喻成一台计算机,那么想要有完美的工作状态,就要给其充足电。而我们一天中,开始的能量来源就是早餐,影响着一天的身体情况。然而许多人不以为然,忽略了佳的早餐时间。

  如果前一天的晚餐是在下午7点左右吃下的,距离现在已经13个小时没有摄入能量了,这几乎占了一天的一半时间。一个更极端的场景是,不少白领为了减肥不吃晚饭,这样其实早晨8点时,我们已经距离“上一顿饭”相隔了20个小时,我们的身体怎么会没有反应呢?

  尽管一提到早餐,很多白领上班族的第一反应就是“没时间”,或是“食欲不佳”,不过从实际效果来看,影响人吃不吃早饭的根本的因素其实是健康意识。人真觉得早餐重要了,也就不觉得麻烦或吃不下了。如果你也有类似的想法,建议我们一起探讨一下这个话题。也许一个小小的改变,就能让你一天都感到舒心幸福,精力充沛,同时远离疾病的困扰。

  不吃早饭,快节奏惹的祸

  专家证明,早餐因为是一天中我们吃的第一顿饭,所以对一天的状态都有深刻影响。想要保证一天的工作或者学习状态好,那就要正确进食早餐。每天晚上的睡眠,已经将前一晚的晚餐消化了。早上醒来,血液中的血糖浓度已处于很低的水平。

  下丘脑通过交感神经命令胰岛α细胞分泌胰高血糖素,通过血液向身体散布。新分泌的胰高血糖素促进体内暂存的肝糖原分解成葡萄糖,补充进入血液,血糖含量有所上升。但这种代偿机制并不能维持太久。因此,早餐作为前天晚餐和当天午餐之间的一餐,扮演着承上启下的重要角色。

  我们吃下的早餐,通过消化系统的转化,迅速作为血糖经血液向身体各处传递,为之供给能量。

  事实上,早餐一直以来在我国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中都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无论是老北京平民化的豆汁焦圈,还是天津卫特有的煎饼果子,或是老上海人无法割舍的“四大金刚”,更不必说品种丰富、令人垂涎的广式早茶了。每一种早餐不仅代表了当地的文化习俗,更是标志着自然、传统的生活理念。在中国部分农村,甚至在特定的日子有早餐前的各种习俗,例如在早餐前放炮,以求得一年中的好彩头。

不吃早餐的危害 吃早餐的最佳时间 早餐的重要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