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脏的毒都藏在哪 教你快速排毒

  在中医看来,我们的身体内有很多毒素,凡是不能够及时排出身体之外的,对我们的身体会产生不好的影响甚至是不良作用导致身体生病的物质,都可称为毒素,比如淤血、痰湿、寒气、食积等,这些毒素全部都扎根堆积在我们的五脏之内,就会加速我们体内五脏的衰老,如果五脏受到了健康威胁,那么由五脏供养的肌肤、筋骨、肌肉、神经也就会跟着一起出毛病。

  虽然这些毒素隐藏的很深,但我们依然是可以把这些毒素的藏身之处给挖出来的,我们只需要仔细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就可以。

  一、心脏的毒素藏在哪

  心脏的毒素藏在舌头、额头、神经、胸部上,如果我们的心脏有毒素了,那么首先我们就很容易患上舌头溃疡的毛病,中医认为舌头和心脏的关系是为密切的,所以溃疡长在我们的舌头上,通常是被认为心脏里面有内火,或者是心脏上有火毒。

  而我们的额头是由心脏管辖的,当心脏有毒素的时候,额头处就会出现很多的痘痘,爱美的朋友们需要谨慎了。

  当我们的心脏处于不停的工作状态中,火毒停留在心中无法排除的时候,我们的睡眠就会变的特别不安稳,所以就很容易患上失眠、心悸的毛病,有失眠情况的朋友们要重视了。

  严重的,当心脏的毒素堆积已久的时候,心脏内会出现淤血,这种淤血就是毒素,轻者会引起胸闷、心慌等症状,严重的会引起胸部刺痛,要马上去医院进行治疗。

  如何给心脏排毒

  给心脏排毒,我们可以按压少府穴,这个穴位是心脏的本穴,可以有效的应对各种关于心脏的病症,经常按揉少府穴,就可以有效的给心脏排毒了。

  或者是我们可以喝绿豆汤,绿豆汤利尿排毒,可以清热,化解心脏的毒素。除了喝绿豆汤之外,我们可以用莲子芯泡茶喝,虽然味苦,但是可以散发心火,不会伤害我们的身体健康,可以有效的化解心脏的热毒,排毒作用强大。

  二、肝脏的毒素藏在哪

  如果我们的肝脏有了毒素,仔细查看我们的指甲表面,会有一道道凸起来的棱线,或者是会向下凹陷,这是非常明显的信号,如果是女性朋友的肝脏内有毒素,那么很容易出现乳腺增生,或者是生理期来临之前乳腺胀痛的情况。

  除此之外,肝脏内有毒素,会严重影响到我们的情绪,因为肝脏是调控情绪的脏器,肝脏内的毒素不能排除,就会容易抑郁,而且还会引起偏头痛。

  如何给肝脏排毒

  想要给肝脏排毒,我们可以吃一些胡萝卜、大蒜、葡萄、无花果等食物,因为胡萝卜和大蒜当中的特殊成分可以加速肝脏排毒,葡萄当中可以帮助肝脏清除垃圾,增加造血机能,无花果当中含有很多种有机酸和多种酶,可以保肝解毒,并且对于其他毒素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五脏排毒 排毒的最好方法 排毒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