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的头晕与耳朵有关 每个人都该好好看看

  头晕是脑部发生功能性障碍,常见的症状有头痛、头胀。一些发热性疾病、高血压病也会引起头晕,但是,你知道吗?70%的头晕其实和耳朵有关,下面就来看看吧。

  耳朵能够平衡身体

  人们在站立时,需要平衡感来维持,这种平衡感80%依靠耳朵;15依靠眼睛;5%依靠身体感觉。可见耳朵对身体平衡是非常重要的。

  而在一些临床研究中显示,67%的头晕、头痛、头胀是因为耳朵出现了问题,因此,不少专家会说:“引起头晕、头痛的症状,耳源性疾病占非常重要的作用。”

  耳朵疾病引起头晕

  耳朵疾病会引起头晕,其中包括前庭神经元炎、梅尼埃综合征、晕动症、耳石症、内听动脉闭塞等。

  这些疾病不仅会造成听力下降,而且会导致人们失去平衡感,严重时会引起头晕,甚至昏厥。

  耳朵分为外耳、内耳,其中的内耳对控制平衡有帮助,上面说到的梅尼埃综合征往往是因为内耳发生了障碍,导致眩晕的发生。

  头晕的其他原因

  生活中常见的引起头晕还有心脏病、冠心病、高血压、低血压、贫血、低血糖等疾病。这些疾病引起头晕很常见。

  骨科医生认为造成头晕是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造成颈椎增生,动脉供血受阻,引起脑部供血不足,从而导致头晕。

  眼科医生认为长时间的看一样物品会引起头晕,例如眼肌麻痹会产生复视。

  一些生活方式也会引起头晕,例如,蹲下来很长时间,猛地站起身来。有些人乘车、乘飞机也有晕眩的感觉。

  如何预防头晕

  如何预防头晕很关键,可以调节饮食结构,多吃一些补铁、叶酸、维生素B的食物,这些食物促进血液流动,避免头晕的发生。

  也可以进行运动,例如,慢跑、游泳等,运动增加脑部氧气含量,避免头晕对身体造成伤害。

  有耳部疾病的朋友,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药,减少其发作的时间,延缓听力下降,保护耳朵,避免头晕的发生。

  在定期检查身体的同时,还要注意合理饮食,要摄取低盐的食物,少喝浓茶,不要酗酒,抽烟的量也要减少。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头晕是怎么回事 头晕的原因 头晕竟然和耳朵有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