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小病不断 小妙招可以解决

  进入夏季之后很人体会出现小病不断现象,如拉肚子、皮肤瘙痒、身体异味等等,这些小毛病虽然没有太多的危害,但是却给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带来了困扰。其实面对这些小毛病,并非要用药物治疗,生活的中的一些用品也能帮助我们获得健康。

  拉肚子吃点蒜

  夏季很容易因为饮食不洁、腹部受凉而出现拉肚子现象,此时不妨吃点蒜。大蒜具有杀菌、驱寒的作用,可以调理拉肚子现象。

  蚊虫叮咬用碱皂

  夏季蚊虫叮咬往往令人困扰,尤其在叮咬之后往往会留疤。所以在蚊虫叮咬之后可以立即用碱性的肥皂或洗衣皂涂抹患处,中和部分的昆虫毒液。

  叮咬之后,还可以通过涂抹风油精,起到镇痛止痒、杀菌的作用。另外,夏季晚上外出时,不妨喷洒花露水,可以驱蚊。

  凉席生霉用风油精加水清洗

  凉席放久了难免会出现霉变现象,此时用风油精加水清洗,一方面可以掩盖霉味,另一方面可以去霉菌。但是,清洗过后记得暴晒。

  另外,夏季凉席使用过后容易沾上汗液、皮肤分泌物等,此时可以用风油精加水擦拭,可令席子快速干爽。

  身体有异物不妨使用硫磺皂

  身体异味的产生,主要是由于细菌分解体表的有机物所产生的,抑菌产品的使用可改善这一现象。硫磺皂是廉价的抑菌皂,便宜而效果好。

  衣柜太潮可用痱子粉

  南方梅雨季节的到来会让空气湿度增大,衣柜也容易潮湿。过期或使用不完的痱子粉,可以装进布袋,放入衣柜中,可以起到吸湿作用。

  另外,夏季出现痱子还可以用西瓜皮、黄瓜皮涂抹,在洗澡水中滴入十滴水也可以起到去痱作用。

  结语:夏季因为气温的升高,会给健康带来很多影响。如出现痱子、身体异味、瘙痒等。而这些小毛病可以通过生活中的小妙招解决,如使用肥皂止痒、风油精镇痛、西瓜皮去痱等。还可以巧妙的利用痱子粉吸湿,风油精清洗凉席。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夏季养生小常识 生活中止痒小妙招 风油精的妙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