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的注意事项 男女在洗澡时竟会有这冲动(3)

  吃饱饭,洗个澡,舒舒服服上会儿网,这样的生活听起来是多么的美妙啊。但是,这样却有很大健康隐患呢!

  因为饱餐过后,肠胃要对食物进行消化吸收。而若此时洗澡的话,会导致皮肤血管扩张,大量血液会集中在体表,腹腔供血就会相应减少,容易导致消化不良,胃肠功能紊乱,同时还可能出现胸闷、头晕、低血糖,甚至虚脱、昏倒的症状。

  所以吃饭后1-2小时再洗澡为宜。

  2.剧烈运动后或饥饿时不要立刻洗澡

  若剧烈运动后马上洗澡,容易造成心脏、脑部供血不足,甚至晕厥,饥饿时洗澡,血糖得不到及时补充,容易发生头晕、眼花、浑身无力,严重时还可能发生低血糖昏迷。

  3.不要洗完澡立刻睡觉

  虽然洗澡能改善睡眠,但是洗澡后不宜马上睡觉。因为洗完澡体温会升高,不利于帮助睡眠的激素“褪黑素”分泌。

  好把洗澡时间安排在睡前1-2小时。洗过澡后,可以做个补水面膜,或者听听轻音乐,一切归于平复之后再安心入睡。

  同时需要注意,洗澡后一定要将头发吹干再睡觉,若枕着未干的头发睡觉,不但严重影响睡眠质量,还很容易头疼。

  4.泡澡时间不要过长

  有的人喜欢泡澡,甚至泡在浴缸里听音乐。但是泡澡时间过长不利健康。因为泡澡时间过长,容易使人疲劳,易引起心脏缺血、缺氧。

  严重者,会致使冠状动脉痉挛、血栓形成,甚至诱发心律失常而猝死。另外,洗澡时间过长,头部血液供应相应减少,易导致脑缺血而发生意外。因此洗盆浴的话,20分钟就可以了。

  洗澡误区

  为干净使劲搓

  皮肤的屏障保护层由皮肤表面的角质层、脂质膜构成,不仅能保护机体免受外界损害,还能避免体内营养物质的丧失,特别是水分。

  使劲搓就会使这层保护膜破坏。如果洗澡后,用手指搓皮肤,能听见吱吱的声音,就是搓洗过度了。因此,建议用柔软的海绵蘸沐浴露,轻轻擦洗,在肘部、膝盖等角质层厚的部位,可用搓澡巾。

  用太多沐浴露

  沐浴露通常含有月桂酰胺丙基甜菜碱,可激发某些化学物质快速渗透进入皮肤。若长时间过量使用沐浴露,这些化学物质被身体过量吸收,与钙、铁结合,残留在皮下组织中,导致出现干燥、过敏性皮炎等。

  因此,建议尽量选择没有香味、功能简单的沐浴露,每次用一元硬币大小就够了。若身上不脏,用清水就好,洗后尽量用保湿乳液涂全身。

  结语:洗澡是每个人都会做的一件事,目的是为了能够清除身体的污垢,很多人在洗澡的时候都会有一种想要尿尿的冲动,虽然这事说起来挺害羞的,但是肯定有朋友遇到过这种情况,并且就发生在自己身上,其实这个没什么,洗澡的时候注意一些事项就可以了。

洗澡方式 洗澡的注意事项 洗澡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