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检时男女竟对这一事很脸红

  什么不得不做的事情让男人很是脸红呢?健康体检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定期做的事情,但是,很多人都会忽视体检中的肛门指检这个项目,其实,肛门指检是非常有效的防癌检查,下面我们来看看什么肛门指检的重要性有哪些呢?

  肛门指检这项检查让多数人都觉得很脸红,因为害羞而拒绝这项检查的人不在少数,那么,不做这项检查会酿成什么后果呢?

  肛门指检的重要性 再脸红也要做

  很多人在体检时因为觉得害羞就拒绝做肛门指检,觉得把私密处暴露在别人面前很是尴尬,但肛门指检对于发现肛肠疾病有非常重要且直观的意义,医生建议,即使觉得害羞也要做肛门指检。

  肛门指检分为两种检查方法

  1、肛外指检

  戴好手套后,用食指触及肛门周围了解有无硬结、肿物以及肿物是否有压痛、波动感,并检查肛门外皮下有无痿管、索条及其走向等。

  2、肛内指检

  戴好手套或指套后,在食指和肛门部位涂些润滑剂,一般常用液体石蜡油,然后将食指伸入直肠内检查。

  4类症状需及时做肛门指检

  1、排便习惯改变

  排便习惯改变是直肠癌出现早、也是常见的症状。由于癌肿的刺激,患者可在短期内出现无明显原因的大便次数增多或交替出现便秘与腹泻,或有排便不尽的感觉。

  随着病程发展、病灶增大,癌肿可阻塞直肠出口,引起便秘、大便变细、大便变形以及腹胀等症状。

  2、大便性状改变

  可出现大便变稀、大便带血和黏液等情况。80%~90%的直肠癌可有便血,血液呈鲜红或暗红色,常混有黏液或脓。所以,当出现这类问题时,千万不能忽视肛门指诊。

  3、肛门处疼痛

  常见于肛裂和肛周脓肿。肛周脓肿应及早切开排脓。肛门口经常性出现疼痛,并流脓血多是肛瘘的症状,指检能明确诊断。

  4、痔疮

  是常见的疾病,主要表现为便血和肿块脱出,临床上极易同直肠癌相混淆,但通过肛门指检,大多能做出正确的诊断。

健康体检 肛门指检 防癌检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