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与健康的关系 这地方越长的男人病竟然越多

  身高与健康的关系是很大的,从一个人的身高其实也是能够看出他容易得什么病的,虽说用身高决定你生什么病有点夸张,但是不可否认,这其中确实也是有一点联系的,这个主要是依据平均身高来判断的,下面我们就来通过文章了解一下吧。>>>这部位细菌太多千万别用嘴去舔

  时下虽是个看脸的社会,但在找对象这件事上,身高的分量比脸还能重上几分。妹子们找对象都按着长腿欧巴的标准,身高没有175cm,颜再好也会被pass掉。人言“一高遮百丑”,个高的确有不少好处,但当它遇上健康,就不见得会比个矮的人更有优势了。

  当身高遇上健康

  ①个子越高的人骨折风险高

  不仅个高的人更容易受伤,而且ta们受的伤往往也更严重。1995年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研究表明,个子较高的男女髋部骨折的风险更高。一个可能的解释是,个子高的人四肢较长,身体重心较高,所以在平衡和稳定性方面比较不利,比较容易摔跤,骨骼断裂的可能性也更高。

  拿职业运动员来说,一般高大的球员,往往会有较多较严重的损伤,而且这些损伤需要的恢复时间比那些个矮的队友要多得多。

  ②个高的人血栓风险也高

  研究者团队表示,身材高大并且肥胖的男性具有更高的危险有可能会出现血液凝块的情况。这项研究发现,血栓——这种足以致命的血液凝块通常高发于肺部,而升高在6英尺以上的男性出现血栓的风险则高出了2.57倍。

  ③个子高的男人出轨率更高

  2014年,纽约大学一项对5000个家庭的分析发现,高个子男性结婚普遍早于矮个子男性,但后者的婚姻稳定性却比前者高出很多。那些身高在170厘米或者更矮的男性,离婚的可能性低了32%。研究人员猜测,矮个男人更倾向于使用金钱来弥补他们身材上的缺陷,而高个子男人则会利用自己的身材优势吸引相对收入更高的女人。

  ④个子越高的人患癌风险高

  发表在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身高与包括乳腺癌、卵巢癌、子宫癌、肠癌、白血病和恶性黑色素瘤等多种癌症相关,身高每增加4英寸(10.14厘米),患癌几率就增加16%。

  研究小组在1996年至2001年着手随访130万名中年女性,随访期间,大约9.7万人确诊患上癌症。综合考虑随访对象的生活方式、社会经济背景差异等因素而得出的结果发现:个头越矮,罹患癌症风险越低;相反,个头越高,患癌风险越大。

  ⑤个越高的人寿命更短

  美国曾有科学家对750名已故的政界,科学界,艺术界,商界等多个行业的男性人士进行过身材高矮与寿命长短的相关调查。以173cm为界,低于的算矮个,超过的算高个。结果显示,矮个子寿命比高个子平均多活9年。

  另外,曾针对8000名在1900年至1919年出生的美国日裔男性做过一项调查。研究人员把他们按身高分成两组,5英尺2英寸(157.48cm)及以下和5英尺4英寸(162.56cm)及以上。追踪多年,其间还密切跟进他们的生活模式及健康状况。结果发现5英尺2英寸及以下的组别长寿,而个子愈高的则愈早去世。

平均身高 身高与健康的关系 身高决定你生什么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