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头的好处 中午常做这动作能缓解疲劳(2)

  2、舒经活络

  梳头的时候,作用于头部,对于头部的保养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在中医看来,头部是身体穴位、诸阳聚集的地方,对于调节身体运行非常有效。

  在梳头的时候,能够刺激头部的经脉,对于舒经活络、促进身体气血运行有非常好的作用。从而能够调节保健身体。

  3、健脑怡神

  在梳头的时候,是需要梳子的梳齿和头皮进行接触,在这接触摩擦过程中,能够让头皮末梢的神经受到刺激产生静电的作用。

  大脑皮层得到了这样的作用,能够让头部神经变得舒展、松弛,可以有效的调节中枢神经,加快血液的循环流动。

  对脑部细胞血液氧气的供应,有非常好的帮助,能够消除疲劳,达到健脑怡神的作用。

  三、梳头的注意事项

  做任何事情都是要讲究方法、方式的,梳头看似一件非常小的事情,但是,当被人忽视,往往会影响到健康,在梳头的时候,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1、梳子的选择很重要

  梳头的时候,我们用到梳子,梳子的好坏对于梳头的效果有非常大的影响。不少人会发现梳头的时候,头发会脱落很多。

  特别是使用塑料的尼龙质地的梳子,更是容易造成头发的脱落,在这个时候,不妨使用木质的梳子,对于头发的保健会更好。

  能够避免发生静电的情况,对于促进头发生长会更加有效。

  梳子也要隔段时间进行清洗,这是因为避免时间长,会造成梳子接收到较多的油脂分泌物,这些物质会造成细菌的感染。

  经常清洗梳子对于梳头有非常好的帮助,能够保证头部的干净、清洁。

  2、梳头顺序要把握

  在梳头的时候,一般来说,要顺着经络的方向进行梳头,从前额的正中位置,开始以均匀的力量,向头部、颈部进行滑动,在这过程中,动作不要过快,一般来说,每次梳100下,察觉到头部微微发热就可以了。

  结语:以上就是在生活中中午梳头的简单描述,在中午进行梳头对于身体保健好处极多,希望大家要重视,通过科学的梳头,能够调节好身体,从而能够拥有健康的身体,希望大家要多加注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正确的梳头 梳头的好处 梳头需要注意的地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