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周瘙痒 一到晚上身上这里竟会痒到难受

  有没有朋友有这样的感觉,就是到了晚上会发现隐私部位会有些发痒,没错,就是肛周瘙痒,很多人觉得尴尬,不太好意思说,其实这种事情一旦发现一定要及早治疗,肛门瘙痒虽然不一定会致命,但是也会让人很难受,而且要当心是不是寄生虫引起的,下面就来看看吧,顺便了解下肛门瘙痒怎么办吧。

  如果孩子告诉你肛周瘙痒,夜间睡眠时不自觉地“挠屁屁”,晚上睡不好,白天精神差,甚至变得脾气暴躁……

  这种情况就需要注意了。引起肛周瘙痒的原因有很多,残留大便、严重腹泻、内裤摩擦都会引起肛周瘙痒,刺激的食物、念珠菌感染也会引起肛周瘙痒。但一般来说,夜间明显的肛周瘙痒,多是由蛲虫所致。

  蛲虫是一种常见寄生虫,在人体的小肠发育,在大肠寄居,本身没有太大危害,很少引起严重的医学问题,常见症状就是肛周瘙痒,影响睡眠。成年的蛲虫像是一条灰白色的细线,长度约为1 厘米。

  成年的雌虫在患儿入睡后、肛门括约肌松弛时,会蠕动到肛周产卵,因此引起肛周瘙痒。成年的雌虫一旦进入女孩体内,可能引起瘙痒。

  家长该怎么办

  发现成虫在孩子入睡后2~3小时,用电筒照肛门周围,在肛周皱褶处寻找有无扭动的灰白色的线虫。寻找虫卵向医生索要蛲虫卵测试胶带,在孩子清晨起床时,大便后洗澡之前,用胶带粘贴肛周皱褶处。

  由于蛲虫不一定每晚都会在肛周产卵,所以需要连续观察3~5 天,才不至于漏诊。

  家庭护理要点

  因为蛲虫的虫卵在常温环境中可以生存1~2 周,所以家庭护理需要注意以下6 点。

  1. 勤洗手、勤剪指甲饭前便后勤洗手,每次洗手至少冲洗1分钟以上。

  2. 务必穿满裆裤防止孩子手指接触肛门。

  3. 每天清晨起床温水淋浴用沐浴露或者肥皂加强肛周或外阴的清洗。

  4. 每天换洗衣物和床单被褥患儿的用品要单独洗涤,用热水浸泡、高温曝晒或烘干,可以杀死虫卵。

  5. 每天清洗可能存在虫卵的地方如马桶、坐便器。

  6. 每周清洁地面每周至少清洁地面1~2 次,同时清洁孩子的玩具和日用品。

  如果你的孩子患上了蛲虫病,不要因此责骂他“不讲卫生”“ 很脏”等,因为集体生活中感染寄生虫总是很难避免的。

肛周瘙痒 肛门瘙痒 肛门瘙痒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