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的功效 花椒配一物杀虫止痒治腹泻

  花椒,作为一种香料,很受人们的欢迎,但是你们知道吗?花椒除了可以当调味料外,其实还有很多的功效,杀虫、止痒、治腹泻等等。那么除了这个之外,花椒的功效还有哪些呢?花椒的吃法又是怎样的呢?花椒怎么吃好吃呢?

  首先我们来介绍一下花椒,它又叫香椒、大花椒、椒目、蜀椒、巴椒、川椒、南椒、秦椒、点椒。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讨教讨教吧。

  花椒的性味与归经

  辛,温。归脾、胃、肾经。温中止痛,杀虫止痒。用于脘腹冷痛,呕吐泄泻,虫积腹痛;外治湿疹,阴痒。

  用法与用量

  内服:煎汤,3~6克。外用适量,煎汤熏洗。

  花椒的吃法和功效

  花椒绿豆汤温中止呕

  适用于反胃呕吐,胃气上逆等症。花椒6克,绿豆50克,水煎温服。

  花椒红糖水用于回乳

  花椒6克,加水500毫升,浸泡2小时煎至250毫升加入红糖50克溶化,于断奶当日趁热一次服用,每天一次,连用三天。

  治中阳虚弱,阴寒内盛之脘腹剧痛证

  心胸中大寒痛,得暖则缓,痛时腹部有头足上下攻动,拒按,呕恶不能食,脉弦或沉迟。花椒6克,干姜10克,人参6克。上三药水煎取汁,加入饴糖30克,冲化调匀服。(《金匮要略》大建中汤)

  花椒酒辛温疏表,解热止痛

  花椒50粒,侧柏叶15克,白酒500毫升,将花椒、侧柏叶共捣碎,放入酒瓶内,倒入白酒(45度),密封浸泡,经常摇动,半个月后即可服用。(《中国疗效中草药:320种对症中药图鉴》)

花椒怎么吃 花椒的功效 花椒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