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水泡脚 花椒水泡脚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俗话说:“养树需护根,养人需护脚。”脚是人体的“第二心脏”,用热水泡脚,胜过吃补药,如果在泡脚的水里再加上一些花椒,那它的效果就更加妙不可言。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关于花椒水泡脚的相关知识。

  花椒水泡脚的功效

  花椒在药里属于祛寒类药物,它能祛除里寒,扶助阳气,利气行水。另外花椒还有杀菌、消毒、止痛、止痒、消舯等功效。

  花椒水泡脚的作用

  有的地方上面讲“上病下治”,泡脚可以促进机体血液循环,增强呼吸系统的屏障功能,因此可以帮助缓解咳嗽症状,减少感冒发生;

  泡脚时,可以促使血液由上往下走,因此血压也容易平稳了;

  用花椒水泡脚比用热水泡脚促进睡眠效果更好。小孩爱咳嗽、中老年人血压高,坚持泡脚都有一定的好处。

  其中一个就是用花椒水泡脚,可以促进机体血液循环,增强呼吸系统的屏障功能,可以帮助缓解咳嗽症状,减少感冒发生;泡脚时,血液由上往下走,血压自然就平稳了。

  花椒水泡脚的具体做法

  做法:主要就是用一个棉布包50克花椒,用绳系紧,加水煮开后,用这个水泡脚即可。

  如果是风寒感冒可以用葱白连着葱须+生姜+陈皮煮水喝。风热感冒用白萝卜皮+梨皮煮水喝。

  用量:花椒50克。

  煎汤时间:用花椒煎汤40分钟。

  汤量:倒进洗脚盆要漫过脚踝,这样效果更好!

  泡洗时间:如果温度适宜可以多泡洗一会,好不要低于20分钟!(如果汤水凉了,可以预先留一些热的,边洗边加热水。

  花椒水泡脚的注意事项

  1、花椒水泡脚不宜长期连续进行,感觉原来的病症消失,就应该停止几天,等出现不足症状时再进行,否则可能出现中医古籍中说的“乏气”和“火自水中生”等现象。

  对此,从我的体验看:过度使用花椒水泡脚,主要是造成“肺火”,然后“壮火食气”,所以气虚,另外,还出现咳嗽、流涕痰多、易感冒等肺部问题也证明这一点。

花椒水泡脚 花椒水泡脚的作用 花椒水泡脚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