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饮食 秋吃3道美味食物有效排毒防疾病

  秋风起,万物干,进入秋季之后,人们为直观的感受就是觉得天气十分的干燥,而燥邪之气入体,会使得内火增大,其中,造成便秘的原因和内火息息相关,而其中便秘便是引起肠毒产生的重要因素。而有句老话会说:“肠毒常清,方能百病不生”,所以说,在秋季养生事项中,清肠毒是十分重要的。那么,有什么好的方法能帮助人们清理肠毒呢?今天小编就介绍几种排毒的食物。

  一、吃什么食物能清肠排毒

  1、竹笋

  在竹笋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成分,这种物质在所有的蔬菜中的含量几乎是高的,而粗纤维成分进入肠道内能很好的促进肠道蠕动的速度,并能对积存的宿便起到极好的分解以及促进排出的效果,所以说对于患有便秘的人,在日常饮食中多吃点竹笋能起到不错的调节便秘、清除肠毒的作用。

  同时,竹笋中还含有一定的脂肪和淀粉成分,这两种物质都是人体生长所需的重要物质,且其中所含的热量很低,所以对于一些害怕吃多长胖的人,多吃点竹笋也不用担心会增胖。

  另外,中医学中认为,竹笋性寒、味甘,有一定的化痰清热的效果,所以在燥热的秋季适量多吃点竹笋也是祛燥滋阴的食疗佳选。

  2、梨子

  梨子香甜多汁,是秋季的时令水果,并且梨子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黄酮类物质、纤维素、矿物质等多种营养成分,这些物质都是人体生长所需的重要成分,在为人体进行所需营养素补充的同时,其中所含的部分营养素还能起到极好的清肠毒的效果。

  同时,梨子中所含的水分十分充足,并含有维生素A、B、C、D以及微量元素碘,能营造一个充盈的水液环境,另外也是维持细胞健康的重要成分,能很好的帮助器官进行排毒、净化,对于维护脏腑器官的机能大有裨益。

  梨子中所含的纤维素成分,能有效的清除堆积在血液中的胆固醇的成分,这对于防止血管出现硬化以及防治心脑血管疾病产生是极好的。

排毒的方法 梨子能排毒 秋天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