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的功效 花椒配一物杀虫止痒治腹泻(2)

  治阴痒

  花椒15克,蛇床子15克,明矾15克,百部15克,苦参15克。煎汤趁热熏洗,每日一次。(《妇产科学》)

  治膝盖痛

  花椒50克压碎,鲜姜10片,葱白6棵切碎混在一起,装在布包内,将药袋上放一热水袋,热敷30~40分钟,每日2次。

  治牙齿风痛

  用花椒煎醋含漱。

  花椒鱼糜豆腐温中和胃健脾。鲢鱼肉去骨打成鱼糜约100克,豆腐250克切碎,花椒3克研碎,三者在油锅煸炒一下后,加汤、盐、酒调味煮熟即可。

  吃花椒的注意事项

  本品性热,阴虚火旺或血热妄行者忌服。

  花椒的吃法

  花椒红枣生姜茶

  生姜红枣茶可以补血养气、祛寒、暖胃。加入少许花椒一起煮,那就是花椒姜枣茶,它祛寒湿的效果更强,能改善体内湿气较重、胃虚、胃寒,不但能止腹痛,而且还可以解决怕冷、手脚冰冻的问题,非常适合这个天气喝。

  材料

  红枣10粒、生姜3片、花椒10g、水3碗。

花椒怎么吃 花椒的功效 花椒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