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发的危害 白发染黑看似年轻却很要命

  对于很多上了年纪的朋友来说,面对着自己的满头白发,肯定都希望它能够黑一点,让自己显得更加年轻,但是这样将白发染黑,其实危险性大过于其它色系哦,看似很年轻,但有可能会要命?染发的危害有哪些呢?植物染发真的可信吗?下面来一起看看吧。

  很多老人为了让白发变黑,非常热衷于染发。多国研究都显示,经常染发的人,乳腺癌、皮肤癌、白血病、膀胱癌的发病率都会增加。

  特别是中老年人,由于抵抗力低、免疫力下降,比年轻人更容易发生染发后的毒性反应、接触性皮炎,甚至肿瘤等疾病。

  白发染黑非常危险

  年轻人染成彩色头发的致病概率相对少一些,这与彩色染发时常常采取挑染,往往不接触到头发根部与头皮的结合部有关。

  而中老年人白发较多,需要大面积,甚至全头染黑,导致皮肤年复一年地吸收着染发剂,加上自身体质基础相对较差,代谢减慢,因此更容易过敏、致癌。

  患有糖尿病及高血压、心脏病的患者,应慎重染发;患有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疮疖、皮肤溃疡、血液病及肿瘤的病人,更要远离染发。

  如果老人实在想染发,应尽量去专业美发店;染发前要先做皮试;要选择半永久性染色剂。中老年人染发不宜太频繁,也不要频繁更换染发剂。

  因为 每种染发剂添加的化学成分并不完全相同,如果频繁更换,接触多种化学成分,也会增加致病、致癌的概率。如果染发后出现头皮痒、头皮红肿、皮疹等症状时。

  应停止使用该染发剂;如果出现头晕、乏力等全身症状时,提示可能有全身毒性反应,建议及时到医院检查。此外,经常染发的老人还应该定期到医院做体检。

  “有流行病学统计显示,50%的人在一生中至少会染1—2次头发。”专家表示,频繁染发可能会对人体造成以下4大危害。

  令人恐惧的伤害:可能致癌

  研究人员曾调查过从1980年以前就开始染发的女性,他们发现,超过1/3的人会患上淋巴瘤。美国癌症学会另一项对1.3万名染发女性进行的调查表明,与不染发女性相比,她们患白血病的风险高3.8倍。

  然而,西班牙科学家进行的一项长达40年的研究发现,染发剂的致癌几率只是略有增加而已。

  国际上对染发是否致癌的研究很多,但到底致不致癌仍有争议。不过,自20世纪70年代末以来,染发剂中一些被证明能导致肿瘤的成分,正逐渐从其配方中消失。

染发剂的危害 染发的危害 植物染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