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发的危害 白发染黑看似年轻却很要命(2)

  常见的伤害:皮肤过敏

  对苯二胺是染发剂的主要成分,它能让染后的头发颜色更牢固,但也是强过敏原,会导致体质敏感的人皮肤过敏,其中以接触性皮炎常见。

  在法国、德国等欧盟国家,对苯二胺已被明令禁止加入染发剂中,但在我国,它仍被使用。染发剂只要符合国家标准,按要求适量使用,还是安全的。

  隐匿的伤害:损害肝肾

  市场上有些产品为增强染色效果,会添加铅、汞、砷等重金属,部分产品中的含铅量甚至是油漆含铅量的5—10倍,长期使用会对身体造成慢性损害,不仅可能出现头昏、四肢麻木、腹痛等铅中毒症状,还可能损害肝、肾等脏器的功能。

  难堪的伤害:加重脱发

  不少患者脱发就是因频繁染发导致的。这是因为部分染发剂中的对苯二胺等苯系化合物,能渗透进头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毛小皮,发生过氧化反应,进而导致头发干燥、断裂甚至脱发。

  容易犯的染发错误

  染发对人体的伤害也与我们的染发习惯密切相关。天气、颜色等看似无关的因素,都可能加重其危害。

  雾霾天染发更致癌

  染发剂含有害物质仲胺,它作为染料固定剂可以让颜色更稳定,但能渗透到头发和皮肤中,并停留数周、数月甚至数年。

  它能与烟草烟雾或空气中的废气反应,形成强致癌化学物亚硝胺。因此,雾霾天染发致癌风险可能更高。

  染的颜色太深太艳

  他刚看到的一份美国新研究报告表明,颜色越深的染发剂,致癌风险可能越高。

  一般情况下,颜色较深或鲜艳的染发剂,对苯二胺的含量较高。含有对苯二胺之类的染发剂因效果更持久更受青睐,但对头发头皮的伤害更大。半永久性或暂时性染发剂的染发效果,洗5—10次头后就没了,但损伤较小。

染发剂的危害 染发的危害 植物染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