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发的危害 白发染黑看似年轻却很要命(3)

  又染又烫伤害大

  烫发使用的药水多含有碱性成分和氧化剂,它们会破坏头发表层,使头发的内部结构失去保护,导致头发发黄、发脆,没有弹性和光泽。此时染发对已经受损的头发无疑是雪上加霜。

  不适合染发偏要染

  以下5类人群好别染发,否则伤害更大.

  1.对染发剂过敏者;2.头皮受损的人,此时染发剂的有毒有害物质更易被吸收至体内;3.年老体弱、肝肾功能不全的人,他们机体的解毒能力减弱,中毒风险增加;4.正在妊娠、哺乳的女性;5.有癌症家族史的人,他们比一般人更易患上肿瘤,应尽可能少染发。

  染发要注意什么

  1.中老年人染黑发

  往往从发根染起,染发面积大且频繁,加上老年人身体素质相对较差,更易引起过敏、癌症等各种疾病。

  2.年轻人染发

  好以挑染为主,尽量不要贴合头发根部染发,避免染发剂与头皮接触,减少有害物质渗入头部的危险。

  3.孕期及哺乳期的女性不宜染发

  头、颈、脸部有外伤、皮肤病或在皮肤测试过程中发现异常的人、患有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疮疖、皮肤溃疡、血液病及肿瘤的病人,更要远离染发。

  4.如果一定要染发

  好间隔3个月以上,并且不要频繁更换染发剂。

  6.染发后当天不要洗头

  染发剂尽量不要接触头皮,可以在发际、耳后涂抹凡士林或乳液,以防染发剂沾到皮肤造成伤害,如果染发时头皮出现轻微的不良反应,应立即停用。

  6.雾霾天好不要染发

  如果染发后遭遇雾霾天气,好戴上帽子出行,进入室内后尽快脱掉外套,减少将室外脏污空气带入室内,如果在雾霾环境中待得比较久应该勤洗头发,以减少雾霾对染发后的头发造成伤害。

  结语:染发是现在人们经常做的一件事,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人,都希望能够通过染发让自己更加靓丽和年轻,但是染发的一些相关事项也一定要小心,如果不注意的话,可能会给自身的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所以希望大家能够慎重,毕竟自己的身体才是重要的。

染发剂的危害 染发的危害 植物染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