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补肾 做3个小动作补肾效果堪比吃燕窝

  肾脏作为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并且肾主藏精,拥有一个健康的肾脏是养生之根本,所以在日常事项中做好肾脏的养护尤其重要。然而补肾的方法有很多,每个人也在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选择。其实,要想更好的起到补肾强身的效果,也是需要讲究一些技巧的。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下,在日常多做3个小动作便能轻松补肾,其效果堪比吃燕窝。

  做哪些小动作能补肾

  1、垫脚尖走路

  踮起脚尖走路是一项不错的有氧运动,在踮起脚尖的过程中前脚掌用力,足大拇指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另外在脚部上还隐藏了诸多重要的穴位和经络,而在足内侧就有三条重要的经络,依次是足少阴肾经、足阙阴肝经、足太阴脾经,所以在进行垫脚尖走路的过程中能对这三条经络产生良好的刺激作用,从而能有助于升发肾脏精气,对于温煦肾脏是很有帮助的。

  并且,垫脚尖走路的方式不受场地的限制,只要人体处于一个站立的状态便能做到,并且方法也很简单易学,只要将双脚并拢着地,然后稍微用力抬起脚后跟,然后自然的放松落脚,重复此动作10分钟左右便可,便能起到小动作大补肾的养生功效,对于一些日常没有过多时间养生的人群是极好的养肾方法。

 

  但是,踮起脚尖走路也存在一些难度,不少人在初步练习的时候会感到全身肌肉紧绷,非常疲劳,但是只要坚持一段时间,定能收获不错的补肾功效。

  当然,当踮脚走路的时候,可以走走停停,如果感到累了还需及时的休息,总之能达到刺激脚部穴位和经络的作用即可。

  另外,垫脚尖走路对人体全身的协调性要求较高,因此对患有骨质疏松、高血压的患者好不要采取此方法进行补肾,以免造成不良的损伤。

  2、搓脚心

  脚部素有“第二心脏”的称呼,在脚部上隐藏了诸多重要的养生穴位和经络,而经常对脚心进行搓按则能达到不错的刺激效果。

  另外,在脚心的位置便是涌泉穴所在的地方,而中医认为,涌泉穴是肾经上的重要穴位,所以通过按摩脚心则能有效的对涌泉穴产生良好的刺激作用,这也是间接疏通肾经的有效方式,因此这对于促进肾脏中精气的升发以及改善肾脏处气血循环大有裨益。 

吃什么补肾 搓脚心的好处 补肾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