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补肾 肾被掏空了这招竟能补回来

  肾被掏空了用什么招数能够给补回来呢?肾虚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问题,有的人天真的以为,只有男人才肾虚,女人不会,真的是这样吗?你知道,肾虚的症状有哪些吗?补肾的方法是什么呢?我们应该如何补肾呢?一起来看看吧!

  肾掏空了不仅补回来,还能消除肾虚引起的水肿

  终于迎来了这个凉爽的节气,此时,大自然中的阳气渐渐沉入地下,阴气越来越重。随着气温的下降,空气中的湿气在夜晚常凝结成白色的露珠挂在树叶和草尖上,所以称为“白露”。

  那在这个节气上我们的养生功课是什么呢?从这个节气开始,天地阳气向内收敛。而肾主收藏,这个时候,肾开始收纳阳气,以备过冬了。

  您有没有充足的气血来御寒,就要看现在的肾能量储备充不充足了。不想像以往那样,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凉、乏力没精神的朋友,就要在这时抓紧“慰问”您的肾经了。

  1.脚心相对,补肾、消除小腿水肿

  有一次,我去参加一个朋友的生日聚会。席间,一个朋友向大家抱怨说:“我这哪都说得过去,怎么就小腿粗,害得我一个夏天都不敢穿裙子。你们谁有好的方法呀?” 我看她那个腿呀,还真是不细,就快跟大腿一样粗了。

  但皮肤绷得紧紧的,透着光亮,一看就知道是水肿。我就插了句话:“你这个腿呀,好减,补补肾就好了。”

  她有点莫名其妙,这腿粗跟补肾有什么关系?看她迷惑的样子,我就问她:“你近是不是情绪低落、不爱运动、胆子比以前小了,还总是担心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

  她连连点头,说:“是呀,你怎么连我的情绪都知道?”

  我说:“这都写在你腿上了。”

  我在她小腿内侧胫骨的平面上用力按了几秒钟,手再起来的时候,留下了一个深深的坑。

  我说:“你这是水肿,下肢浮肿多是肾虚造成的。肾主水嘛,所以你把肾补好了,水排出去了,小腿自然就瘦了。而且肾主惊恐,人一肾虚,胆子就小,总容易受惊吓。把肾补好了,胆子也就大了。”

  听我这么一说,旁边的女性都凑了过来。我让大家用手指按了一下自己的腿,大部分女性都存在肾虚的症状。像手脚冰凉、怕冷、耳鸣、腰腿酸软无力、尿频尿急、脱发、失眠多梦等都是肾虚的表现。

  2.既能消除水肿,又能补肾气的妙法

  每天睡觉之前泡泡脚,泡完脚后,坐到床上,脚心相对。脚心的涌泉穴是肾经的起始穴,这样可以连通肾经。

  然后双手尽可能大面积地握住小腿肚的肌肉稍用力向外翻,同时边做按摩。把整个小腿肚的肌肉从上翻到下,再从下翻到上,直至小腿发热。

如何补肾 肾虚的症状 补肾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