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后腿疼怎么办 做这些腿部疼痛不见了

  爬山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项目,不仅可以欣赏美丽的风景还可以锻炼身体,不过很多人会在爬山后出现腿疼的情况,爬山后腿疼是怎么回事呢?爬山后腿疼要怎么办好?小腿疼有哪些运动方法可以缓解?

  爬山后腿疼怎么办

  1、按摩

  按摩可以让疲劳的肌肉放松。因为这个时候腿部酸痛在按摩的时候需要格外注意,千万不能太用力,我们正确的做法是用双手轻轻的怕打小腿肌肉,或者轻轻按摩大腿肌肉,如果不放心可以找按摩师进行按摩。

  2、热水泡脚、热敷小腿

  热水可以加快血液循环,带走体内淤积的乳酸,进而促进肌肉恢复。当然,泡澡效果更好,可以在浴盆内放一些红花和醋。

  3、恢复性运动

  登山后的第二天我们需要做一些适当的运动来恢复,这样能够帮助身体中的乳酸快速排泄出去。其实,这种方法不但简单有效,而且对身体的恢复更有效。此外,它还能让身体变得更加健康。

  4、药物治疗

  现在有一些药物也可以减轻疼痛,恢复肌肉。这一点详细可以询问医生。

  5、注意休息

  适当的按摩或者热敷后,要尽快上床休息,这样可以让疲惫的身体尽可能的恢复过来。

  6、多吃吃一些碱性食物

  因为体内乳酸过多堆积,多吃一些碱性食物可以保持体内酸碱度的平衡,尽快消除肌肉疲劳。碱性食物:豆制品、蔬菜、水果等。

  7、少吃吃酸性食物

  理由同上,比如肉类,蛋类,这个少吃,尽量吃的清淡一点。另外应该多喝一些盐水或者糖水,这样有助于补充体内能量。

  爬山为什么小腿会疼?

  1、长时间不运动

  由于长时间不运动,特别是一个月以上都没有运动的人,突然进行大运动,例如爬山、登山类消耗腿部力量的运动,都会让身体里面的乳酸堆积,从而导致小腿酸疼,不过这些一般要到第二天才能表现出来。

爬山为什么小腿会疼 爬山后腿疼怎么办 腿疼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