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女人衰老速度快慢的居然是身上的它

  女人月经的盛衰其实是个人体的衰老关系很密切的,中医理论上来看,月经指的是子宫内膜在卵巢激素作用下发生有规律的周期性出血现象,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格外注意经期是否正常,而且月经的消失,也是意味着衰老的到来。

  月经对女人来说到底有多重要?

  月经是表达一个女人身体健康的晴雨表,一个女人只要还是有经期的,那么就说明自己还是年轻的,一旦没有了或者是被摘掉了子宫的话,那么就说明自己真的是老了。

  月经,就等于让女人的身体又多了一个排毒的通道,这是非常重要的,月经一旦不调,那么毒素就会在我们的身体内沉积,女人就会提前衰老了,甚至是还会引发多种妇科疾病。

  女性经期出现哪些问题暗示会早衰?

  1.经期颜色不正常

  经血的颜色过于鲜红也是血热的表现,如果太红那么我们要注意给身体降火。如果颜色太深的话,那么应该是身体受寒所导致的,寒气在体内淤积,就容易产生内分泌失调,让人看起来比其他人还要衰老许多。

  2.经血量过大

  年轻女性多见的是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简称“功血”,这种情况是没有器质性病变的失调,经血量过大,或者是每次都多于八十毫升的话,那么大多是因为子宫内膜纤溶酶活性过高等情况引起的。

  子宫内膜异位症或者是子宫腺肌症等都会导致月经期经血量过大,并且还会伴随着严重的痛经等, 某些血液疾病也会影响到凝血,并且还会出现月经失调以及月经量增多,这些疾病都会严重影响我们正常的身体健康,造成颜老色衰。

  3.月经周期过长

  月经不调,还是要注意与妊娠有关的疾病的,患者大多是会有停经或者是月经周期延长的情况,这种不规则的出血经常会被误认为是月经失调,其实我们更是要注意的,真的出现宫外孕的情况,如果不及时治疗或者是进行必要的措施,那么会对子宫造成严重伤害,导致早衰的发生。

  月经周期正常是健康的象征,而且月经周期的各种症状反映了身体的各个环节的情况,一点点微小的变化,都是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了问题的,小到子宫疾病,大到内分泌失调,都是会造成早衰的发生的,所以我们身体的很多健康情况我们都是可以从月经上看出来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女人为什么老的快 女人衰老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