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睡眠是垃圾睡眠还是好睡眠?

  我们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睡觉当中度过的,睡眠的好坏直接关系着我们的身体健康,充足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还是要有高质量的睡眠的,但是你知道自己现在的睡眠是垃圾睡眠还是好睡眠吗?

  什么是垃圾睡眠?

  其实垃圾睡眠是英国睡眠委员会使用的一个术语,指的是睡眠时间不足、睡眠质量低的一个问题,主要表现就是看电视、听音乐或玩手机的时候睡着,总是强迫自己睡觉,并且在醒来以后很难爬起来,想赖床,晚上不睡白天不醒,双休日全天躺在床上,身上的压力越来越大,这种情况就是我们经常说到的垃圾睡眠。

  什么是好睡眠?

  好睡眠就是睡眠质量高的睡眠,而且睡眠时间的长短并不意味着睡的好,很多人发达休息时间的方法就是睡觉,这是很不健康的行为。

  好的睡眠,是可以快速入睡的,不会失眠,而且睡觉期间呼吸均匀,没有鼾声,睡眠连续性也比较好,做梦少,基本上不起夜,而且起床迅速,不会拖拖拉拉,身体也感觉很轻盈的,精神状态也比较好,白天不会感觉到困倦,大脑也是清醒的。

  垃圾睡眠的危害

  垃圾睡眠会导致很多种病症出现,比如习惯性的脱发,垃圾睡眠会导致我们的头发大把大把的脱落,而且还容易引起肥胖,啤酒肚不论男女都会出现,身体也会感觉越来越沉重。

  垃圾睡眠还很容易导致抑郁症的发生,情绪低落,经常感觉到疲倦或者是缺乏活力、坐立不安、烦躁不安等,这些都是抑郁症的表现,还会导致精神萎靡、情绪低落和工作质量下降等。

  如何改善垃圾睡眠?

  改善垃圾睡眠,就是把垃圾睡眠变成好睡眠,首先我们就要培养自己的生活规律,这样才能让睡觉的质量不断的提高,而且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在睡觉之前把自己心里面的事情全部扔掉,睡觉之前也不要吃太多的食物,可以听一些安眠的音乐,多多运动,可以让自己变的疲惫一些,这样更容易入睡。

  忙了一天,人们大的愿望就是睡一个好觉了,虽然说有的人躺下就能入睡,但是睡眠的质量却是很差,导致醒来以后头痛,身体更加疲累,这就是垃圾睡眠,只要我们积极改善,就能得到好的治愈效果。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垃圾睡眠的坏处 睡眠质量的好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