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还能吃饱不长胖 这5种食物助睡眠减肥

  提到减肥,不少女性会想到睡前4小时甚至6小时不吃东西这一原则。但是在遵循这一减肥方法的同时,往往会发生“饿得睡不着”现象。那么如何在睡前既能吃饱又能睡着呢?看看这5种食物的促睡眠与减肥功效吧!

  1.燕麦粥

  燕麦中含有可溶性与不溶性膳食纤维,其中水溶性膳食纤维分别是玉米与小米的4.7、7.7倍。有极强饱腹感作用,食用少量,多喝水,便不会饥饿。并且热量低、维生素B族丰富,常吃有减肥作用。同时燕麦中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含有的色氨酸可诱导睡眠,产生褪黑素,所以睡前吃既减肥又助睡眠。

  2.银耳莲子粥

  一般被看作是滋补的甜点,殊不知热量很低但又助睡眠。莲子有养心安神、助睡眠的功效。而银耳中的胶质成分为水溶性膳食纤维,饱腹、润肠又热量低,还有助于控血糖。并且两者可以补充铁、镁、钾与钙等矿物质。不过,为了降低食物热量,尽量不放糖,可利用罗汉果同煮,提高甜味,但不增加热量。

  3.核桃牛奶

  核桃碎与牛奶同食,有很好的诱导睡眠作用。热牛奶与核桃中的色氨酸有助于促进诱导睡眠的物质产生。同时,两者中的钙、镁,又是天然的放松剂,缓解精神紧张、失眠、健忘与多梦等。另外,也不必担心容易肥胖,经常喝牛奶并不会造成肥胖,同时核桃中的不饱和脂肪酸还有降脂功效。

  4.香蕉沙拉

  香蕉1根、苹果1个、煮熟的玉米粒适量,用酸奶代替沙拉酱。热量低、膳食纤维丰富、饱腹感强又可以促进睡眠。香蕉中的镁元素可以放松肌肉,缓解疲劳,促睡眠;苹果,富含果胶,饱腹感好;而酸奶代替沙拉酱,降低了食物热量,助减肥。

  5.红豆小米粥

  红豆与小米都属于粗粮,富含不溶性膳食纤维、维生素B族、钾元素等,可以增加饱腹感、改善水肿型肥胖、保护皮肤与神经系统。而同时,小米中的色氨酸含量为谷物之首,有促进睡眠作用。这款粥还适合养胃。

  想要晚上睡得好又能瘦,三类食物要少碰

  晚餐吃谷物、蔬果等更适合养生,而高油脂、高蛋白与甜食,容易出现消化不良与胀气,不利于睡眠。并且热量高,易致肥胖。睡前4小时,饿了也可以吃东西,但是少吃油腻和甜味的食物。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中医减肥 中医减肥的好处 减肥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