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腿痛咳嗽血压高不用怕 山楂加一宝轻松解决

  作为传统美食的原料——山楂,因其味道酸有刺激消化液分泌的作用,所以一直以来是儿童助消化的食物。但它的功效却远远不止于此。

  山楂,含有丰富维生素C可抗氧化,山楂黄铜类物质可以降血脂、防动脉硬化,同时还具有抗菌、抑菌功效。而山楂搭配其他食物或药材则是上好的保健品。

  山楂+鹿茸:治疗老人的腰腿酸痛

  材料:山楂与炙鹿茸等分,蜂蜜适量。

  做法:将上两味药研末,用蜂蜜调匀,搓揉成红豆大小的颗粒。

  服用: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每次20克左右。

  功效:山楂有行气散瘀的作用,可治疗腰痛。鹿茸可补肾,强壮筋骨。两味同服,可改善老人肾虚、畏寒、腰膝酸软等。

  山楂+茴香:治小腹痛、畏寒

  材料:茴香与干山楂等量。

  做法:上药研成粉末,收藏待用。

  服用:每次取5-10克,用盐与酒调匀,空腹趁热服用。

  功效:山楂可下气、活血,治疗腹泻、腹痛。茴香可健脾胃、散寒、止痛。所以可调理小腹坠痛、畏寒、寒湿腹泻。

  山楂+山药:止咳、健脾胃

  材料:山楂6个、蜜枣6个、山药半斤、冰糖适量。

  做法:山药去皮切块,焯水。然后将三种食物放入锅中,加入水、适量冰糖炖煮至汤汁浓稠即可。

  功效:山楂可化痰,山药可润肺止咳、健脾,蜜枣可清心润肺。所以,对秋季出现的咳嗽、咳喘有效。

  山楂+粳米:助消化、治腹泻

  材料:山楂30克、粳米100克、红糖适量。

  做法:山楂加水煎浓汤,捞出山楂后加入粳米煮粥,食用前放入少量红糖。

  功效:山楂可开胃助消化与止泻,粳米粥易消化,调理腹泻。适合在两餐之间食用,高血压、高血脂人群也可以吃。

  山楂+决明子:降压、通便、降血脂

  材料:山楂干15克、菊花10克、决明子15克。

  做法:决明子研碎,与菊花、山楂共同煎水,水量自行控制,可加糖代茶饮。

  功效:菊花可清热解毒、养肝明目,改善肝阳上亢型高血压。决明子可润肠通便、降压减脂。山楂同样具有降血脂作用。

  所以,此茶可作为高血脂、高血压人群的常备茶饮,有助于清除血管中的脂肪垃圾。

  山楂食用注意事项

  胃溃疡、胃酸过多、空腹人群不宜吃山楂,山楂会刺激胃酸过度分泌,加重胃溃疡,并易发生结石。

  吃山楂不再局限于冰糖葫芦,学会与其他食物搭配食用,可轻松改善高血压、高血脂和腰腿痛,方便又适用,赶紧试试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喝山楂水的好处 山楂减肥法 山楂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