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做这事整夜香甜入梦

  失眠,貌似已经成为几乎每一个人都遇到过的折磨。在日常生活中,常会听到人们抱怨说:“闹心,昨晚又失眠了。”然后另外一个人则立马感同身受的说道:“可不是嘛!我上周也被失眠折磨的想哭。”可见,失眠这颗「定时炸弹」对人们的身心健康带来的严重困扰。

  当然咯,安眠药绝对不是一个好方法。那么,有什么好的方法来调节失眠呢?

  教你几个简单的方法调理失眠

  对策1:睡觉之前别吃东西

  中医认为“胃不和则寝不安”,所以为了更好的保障优质睡眠,在睡觉之前好避免进食。因为睡觉的时候,身体内的各项器官也很人体一样需要进入到「休眠」状态。

  而若睡前没忍住吃点宵夜,必然会使得肠胃继续「奋战」,在睡觉的时候仍然在进行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从而引发神经系统处于一个亢奋状态,从而影响你的酣甜美梦。

  提示:睡前禁吃宵夜,另外晚餐需少吃辛辣、油腻、易腹胀的食物。如果睡前真的很饿,不妨吃点燕麦片、全麦面包充下饥。

  对策2:睡前之前要安静 避免过度刺激

  不少人晚上睡觉前,习惯性的套路就是,躺在床上,然后看着惊险的电视剧或听狂热的音乐,这样虽然能起到一定的放松作用,但不建议在临睡前进行。

  因为在睡觉之前大脑受到过度的刺激,会使得大脑处于一个活跃的状态,无法让你快速的进入安稳的睡眠模式。

  提示:在睡前一小时需开启安静模式,可以躺在床上看会杂志,听点舒缓的音乐,能使得全身和大脑神经处于一个相对放松的状态,有利于睡眠。

  对策3:营造舒适的睡眠环境

  一个好的睡眠和睡眠环境有很有大关联。所以为了更好的利于进入睡眠,在睡觉的时候需要营造一个昏暗的灯光,好开点门窗通风。此外,软和的被褥、洁净的床单和枕套也能让你拥有一个好的睡眠情绪。

  提示:晚上睡觉的时候室温不能过高,容易使人体出现燥热现象的产生,另外睡前上个厕所也能保证一个相当舒适的睡眠状态。

  说了这么多助眠的方法,希望正饱受失眠的人群学起来,帮你摆脱失眠的「魔掌」。整夜都能安心入睡,再也不怕睡不着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助眠的方法 调节失眠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