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流口水 早上起来枕头湿了一片暗示这事

  睡觉很多人会有流口水的情况,但是你知道吗,经常睡觉流口水可能是你的口腔出现了问题,那么睡觉流口水是怎么回事呢?如何保持口腔健康呢?口腔有异味怎么办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早上起来你是不是经常出现这样的情况,揉揉刚刚睡醒的眼,却发现枕头边上竟然湿了一大片,并且有口水丝连带着嘴角,凑上去闻闻还有臭臭的味道。

  很多人都不理解,已经是成年人了,为什么还会流口水呢?如果睡觉经常流口水,那你就需要提高警惕了,可能有几种病已经“潜伏”到你的身体里了。

  人们常说“病从口入”,我们每天可能都会吃各种各样的食物,不免会有食物会残留到牙缝和牙龈里,而这些残留物容易诱发牙周病,这种疾病会导致流口水。再者,有口腔溃疡疾病的患者也会流口水,因为疼痛的刺激会促进唾液的分泌。部分人由于工作性质比较特殊,每天都需要大量用脑,当用脑过度或者极度疲劳的时候,就会引起神经功能紊乱,大脑会因此产生“错觉”,使大脑出现异常兴奋,从而发出错误的信号,导致流口水情况的发生。如果你存在这种情况,需要学会劳逸结合,才能避免睡觉流口水情况的发生。

  如果出现面部受凉或者感冒,也会有睡觉流口水的现象。与此同时还要看是否有嘴角歪斜、眼睛闭不严、头痛等症状,如果有的话可能是中风的前兆,需要及时就医。另外,成年人脾胃功能失调也会流口水,脾胃功能减弱,会导致胃酸的分泌增加,导致有口水流出。

  老年人睡觉如果有流口水的现象,可能是动脉硬化导致的,因为动脉硬化会导致大脑和肌肉缺血、缺氧,从而造成面部肌肉松弛,再加上老年人,吞咽能力下降,也会导致睡觉流口水。

  成年人睡觉流口水原因

  1、口腔疾病

  这个是比较外在的原因,牙齿的畸形可以引起睡觉时流面上的食物残渣或糖类物质的积存,容易发生龋齿、牙周病。这些不良因素有刺激,可造成睡觉时流口水。睡觉时流口水,有咸味,枕巾呈淡黄色,很可能是由于口腔卫生不良。如果口腔内有溃疡,疼痛的刺激会促进唾液分泌,诱发流口水。这时可用药促进溃疡愈合,流口水的情况会自动消失。

  2、前牙畸形

  这个是比较外在的原因,牙齿的畸形可以引起睡觉时流口水,尤其是一些凸牙型牙齿畸形的人。如果前牙向前凸的很明显,睡觉时唇部会不能完全覆盖着牙面,导致口水流出口腔。

  3、睡觉姿势不对

  睡觉的时候流口水,可能是睡觉姿势不当引起的,如趴在桌子上睡、侧卧位睡觉等。

  4、兴奋过度

  身体疲劳、用脑过度或服用某些药物后,可能会诱发神经紊乱,睡觉时大脑会发出错误信号,引起唾液分泌增加,从而引起流口水。这种情况应从调节生活、饮食习惯入手,避免暴饮暴食或饥一顿饱一顿,注意休息。平时可多吃一些薏米、莲子、山药、扁豆、胡萝卜、香菇、大枣等。

  5、脾胃失调

  中医认为成年人流口水是脾胃功能失调的一种表现,这种情况常见于脾胃运动功能减弱、水湿停留、脾胃湿热或胃里存食下降、胃热上蒸,即所谓的“胃不和则卧不安”。

口腔健康 口腔有异味 睡觉流口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