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流口水 早上起来枕头湿了一片暗示这事(3)

  牙膏是辅助刷牙的一种制剂,可增强刷牙的摩擦力,帮助去除食物残屑、软垢和牙菌斑,有助于消除或减轻口腔异味,使口气清新。成人每次刷牙只需用大约1克(长度约1厘米)的膏体即可。如果在牙膏膏体中加入其他有效成分,如氟化物、抗菌药物、控制牙石和抗敏感的化学物质,则分别具有防龋、减少牙菌斑、抑制牙石形成和抗敏感的作用。

  含氟牙膏有明确的防龋效果,其在世界范围的广泛应用是龋病发病率大幅度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使用含氟牙膏刷牙是安全、有效的防龋措施,特别适合有患龋倾向的儿童和老年人。但应注意:牙膏不是药,只能预防口腔疾病或缓解症状,不能治疗口腔疾病,有了口腔疾病还是应该及时就医治疗。

  5.应定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

  龋病和牙周病等口腔疾病常是缓慢发生的。早期多无明显症状,一般不易察觉,等到出现疼痛等不适症状时可能已经到了疾病的中晚期,治疗起来更为复杂,患者也会遭受更大的痛苦,花费更多的费用,治疗效果还不一定十分满意。因此,定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每年至少一次,不但能及时发现、治疗口腔疾病,还有助于医生根据情况采取措施预防和控制口腔疾病的发展。

  6.出现口腔问题,及早就医是关键

  牙菌斑、食物残渣、软垢在牙面上附着沉积,与唾液中的矿物质结合,逐渐钙化形成牙石。牙石表面粗糙,对牙龈造成不良刺激,又有利于新的牙菌斑粘附,是引起牙周疾病的一种促进因素。自我口腔保健方法只能清除牙菌斑,不能去除牙石。因此需定期到医院由口腔医生进行洁牙,好每年一次。洁牙是由口腔医生使用洁牙器械,清除龈缘周围龈上和龈下部位沉积的牙石以及牙菌斑。洁牙过程中可能会有轻微的出血,洁牙之后也可能会出现短暂的牙齿敏感,但一般不会伤及牙龈和牙齿,更不会造成牙缝稀疏和牙齿松动。定期洁牙能够保持牙齿坚固和牙周健康。

  口腔有异味怎么办

  勤刷牙

  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如果条件允许,尽量做到饭后刷牙,这样可以有效的清洁口腔,减少口腔内的细菌滋生,清除口腔异味。当然,也要注意刷牙的正确方式。

  勤漱口

  不仅要养成勤刷牙的好习惯,还要养成勤漱口的习惯。在吃东西或者抽烟之后,尽量用漱口水漱漱口,也可以有效的清除口腔内的残留物质,避免因残留物质在口腔内变质引发异味。

  戒烟

  喜欢抽烟的朋友或多或少都会有口腔异味,吸烟不仅有害健康,而且对他人也有危害。如果抽烟之后口腔异味较为严重的朋友,还是建议早日戒烟吧。

  到医院检查治疗

  口腔异味较为严重的朋友,有可能就是自身存在口臭疾病了,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很多种,建议还是到医院做一个全方位的检查,对症下药。

  结语:口腔健康需要我们在平时生活当中多多注意,口腔出了问题,胃口都会受影响,那么对于睡觉流口水可能暗示的口腔问题,大家看了小编的介绍都了解了吧!希望大家在生活当中多多注意口腔的健康哦!

口腔健康 口腔有异味 睡觉流口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