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不是小事 也能感染疾病 希望大家多注意

  在读书的时候,相信大家都学过这么一篇文章:周总理在理发的时候,突然咳嗽,理发同志不小心把周总理的脸划了一道伤口,在理发同志紧张的时候,周总理安慰这个同志,是自己咳嗽没有提前打招呼,怪不得他。当时,可能我们更多的是看到周总理的宽容他人的品德,随着年轻的增大,我们可能会在想,在理发时,剪刀划破头皮很常见,但这对身体有没有危害呢?

  理发时划破皮肤要小心

  这样的担心是非常好的,为了让自己更加的吸引人,理发、烫发成了很多人喜欢做的事情,更多的时候,人们考虑的是理发店的理发、烫发技术、环境好坏,而忽略了理发店其实也会造成疾病的传播。

  理发时划破头皮看似是小事情,其实,对健康有较大的影响,希望能引起大家注意。那么在理发店里可能会造成哪些疾病的传播呢?

  理发店可能会造成哪些疾病?

  红眼病

  红眼病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在理发店感染红眼病其实早有先例,上了年纪的人一定会记得1988年,红眼病在全国盛行的情况,就是通过理发店的毛巾传播。

  可能有些理发店会对理发毛巾做深加工的消毒,但是,更多的时候,我们会见到理发店的工作人员会胡乱的冲洗一下,这样极其容易造成细菌的传播。

  皮肤病

  在生活中,理发店属于顾客来源广泛、流动性较强的场所,不同的人群在理发时受到的影响也不同。要是在理发的时候,出现划破头皮的情况,更是会造成皮肤疾病的传播,这无疑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急性毛囊炎

  急性毛囊炎也是需要大家在理发的时候多加注意的情况,理发时容易造成毛囊细菌感染,进而会造成化脓性炎症,会给生活带来较大的不利。

  这些常见疾病对健康危害较大,那么在平时,应该如何预防呢?

  选择环境较好的理发店

  生活中,理发店作为服务行业,会给人们直观的感受,为此,我们会发现理发店的环境越来越好,这样就建议大家在理发的时候,好选择环境较好的理发店,这样的理发店,可能更加卫生,理发时也会更加安全。

  理发店做好消毒工作

  而就理发店来说,想要生意兴隆,对于常见的理发用具要作消毒工作。其实,在质检部门规章制度中,对于这些行业都是有明确的杀菌、消毒要求,例如,理发剪刀消毒好用紫外线消毒。

  毛巾可以用开水煮沸的方式进行消毒,要是想让杀菌的效果更好,可以用高压蒸汽灭菌的方法,尽量避免一条毛巾多人使用。

  这就是关于生活中在理发的时候,可能会遇到的情况描述,看似非常简单的事情,其实需要大家多加注意,通过科学的理发能让身体更加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理发容易感染疾病 理发时注意什么 理发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