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睡醒后做这件事 当心寿命减短

  早上睡醒后很自然打嗝哈欠、伸个懒腰,除此之外你还会做什么事情呢?有的人会恋床,有的人会立马上厕所排尿,也有的人会立刻做剧烈的运动,这些看似好像没什么问题,当心越做越危害你的健康。

  醒来恋床不想起,当心越睡越累

  恋床是常见的现象不知道人们注意没有,越恋床越不想起,反而越睡越累,不但没有起到振奋精神的作用,反而易导致四肢发沉、精神萎靡。其实引起这种现象出现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恋床易使生物钟错点,让大脑以为恋床是身体还在睡眠之中。

  如何改掉恋床的习惯

  恋床简单点来说就是赖床,身体有较强的拖延症,使人早上不想起床,导致越睡越困。想要改掉恋床的习惯,好定个闹钟,时间点一到就起床,不要拖泥带水,要速战速决,不到一星期就能改掉恋床的坏习惯。

  睡醒后千万不要急于排尿

  一大早起床后排便排尿是正常的,但千万不要立刻去做,因为这时的膀胱处于充盈的状态,人体会有急迫的排尿感,这时不能表现非常急迫,尤其是去排尿的时候,易导致头晕的现象,也就是排尿性晕厥。所以,越是想尿尿的时候越是要沉稳,慢慢来。

  睡醒后就剧烈运动对心脑血管不利

  多数中老年人早起后就立刻投入到运动养生的缓解之中,其实这样不利于心脑血管的健康,因为这时人体还没有恢复到正常的值,气血阴阳运行还没有均衡,这时就剧烈运动对健康当然是不利的。

  对于想要醒来后可以进入到运动中的人群而言,好休息片刻,待整个人精神之后在进行锻炼,只有这样才能利于心脑血管的健康,同时还可以起到防治疾病的功效。另外要提醒大家,千万不要空腹运动!

  醒来片刻后不要在空腹的状态下进入运动

  经过一个晚上,胃中的食物几乎被消耗完,如果人在早上空腹的状态下运动,由于没有能量的供给,身体会因为严重的低血糖的而出现头晕的现象。所以,建议大家好食用一些食物在进行运动。

  早上睡醒后,不同的人要做的事情是不同的,但有些事情是不能立即就做的,而上文中提到的几点就是如此。如果做了无论对身体还是健康都是不利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寿命减短的原因 越睡越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