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尿尿 不尿出病才怪

  人食五谷有三急:尿急、便急和屁急。便处理不当会便秘、肛裂、肛瘘;屁处理不好就会让屁更臭更响。那么尿处理不好会怎样呢?尿虽然没有便和屁臭,但用错误的方法撒尿造成的危害可一点不比二者少!

  ◆尿液成分知多少?

  尿中96%-97%都是水分,其他为非蛋白氮化合物(尿素,尿酸,肌酐,氨等)、硫酸盐等物质,尤其是尿素,它是蛋白质代谢的终产物,长期滞留在人体会有很大副作用。

  ◆有尿憋一憋?

  憋尿可谓是上班族和学生们练出来的一大技能,情急之下偶尔为之也就算了,但许多人憋着憋着就造成了习惯性憋尿,这个危害可就大了。

  长期憋尿会引起尿滞留,容易造成急性膀胱炎,出现尿频、尿急、尿痛、尿不尽等难言之隐;膀胱受到严重损害时还会使膀胱括约肌松弛,引发难以治疗的尿失禁。

  此外尿液中所含的毒素成分长时间憋住不排出来,轻则尿路感染,重则向上蔓延到肾脏,严重影响肾脏的功能。对于男性来说为尴尬的就是长期憋尿会诱发前列腺。前列腺炎的痛苦,真是谁得谁知道!

  因此有尿就撒,再忙也不能耽误“三急”问题。

  ◆男人尿尿靠抖?

  尿尿结束有残留怎么办?95%以上的男人尿完都是靠抖解决这个问题,所以绝对大部分男人的内裤上都有不少尿液残留物。

  “营养丰富”的内裤正是细菌真菌繁殖的风水宝地,男人的私处长期身处于这样的环境,尿路感染、前列腺炎等泌尿系统疾病的发生也就不足为奇了!

  怎么办?无非两种:

  要么尿尿的时候带着纸巾擦一擦,想必大多数男人都会崩溃,尤其是在公共厕所,一不小心就被男同胞用异样的眼光盯着,说不定还会被“不明人士”盯上!在目前大环境下带纸巾撒尿的男同胞需要强大的内心!

  要么就是每天换内裤。为了健康着想,别再做个“臭”男人了,每天换内裤并非女人专利,男人也应该养成这个好习惯!

  ◆女人尿尿用纸擦,怎么擦?

  相比男人来说,由于身体结构的不同,绝大部分女人养成了尿完后用纸擦的好习惯。但是究竟该怎么擦却有不少女同胞不知道。

  1、用干净健康的卫生纸、轻擦

  私处非常娇嫩,卫生纸选择和擦拭力道不当都容易对尿道造成伤害。因此必须购买正规厂家的卫生纸(避免使用消毒不全、漂白剂过量的卫生纸),轻轻擦拭吸走尿液。

  2、避免从后往前擦

  阴道位于泌尿系统和肛门之间,都是细菌极易滋生的地方,可谓前狼后虎。从后往前擦极易把残留的粪便带往阴道和尿道,这种情况,尿是擦干净了,但是却带来了更可怕的“粪便残留物”,极其不卫生。轻轻地从前往后擦拭才为健康。

  有尿就撒、有屎就拉、有屁就放,这三者并不粗俗,反而是养生延年的基础。“三急”问题不解决,再先进的养生理念都不管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尿完后还有几滴 尿路感染 男人尿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