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饮食 3岁半女孩得糖尿病竟是吃了这物

  女孩三岁半就得了糖尿病竟是因为吃了什么东西呢?在生活中,糖尿病患者是非常多的,那么,你知道糖尿病饮食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吗?糖尿病饮食指南表是怎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糖尿病人吃什么好呢?

  3岁半女孩得了糖尿病!竟也是吃出来的

  是的,你没看错,三岁半!三岁半就得了糖尿病!2型的!三岁半小女孩,没有特殊疾病史,足月生,出生体重3200克。女孩现重35公斤,BMI也超高,跟体重都位居同年龄族群的前5%。

  要说这姑娘的爸妈虽然也很胖,但并没有糖尿病。好在他们的就医意识很高。

  发现小姑娘特别容易口渴、尿频之后,他们就来到了小儿内分泌科门诊就医。哪知一诊就诊出了个2型糖尿病!

  要说这个2型糖尿病,一般都是35~40岁以后才发病的。不过现在呈现出了年轻化、低龄化、几何级化发展的趋势。

  注意了!小孩也有糖尿病风险

  特爱吃

  汉堡、炸鸡、薯片,各种高热量、高糖分、高油脂的食物!恨不得顿顿都吃。那位3岁半的姑娘就是这么吃出来的,平时她就喜欢高油脂饮食,再加上她爸妈又不特别控制,你看,这就出问题了。

  很多家长对孩子的营养均衡还是很注重的,但还是有一部分,特别是隔代照顾小朋友的爷爷奶奶,要避免这个观点:觉得小孩子,长身体应该多吃,能吃是福,但热量超标身体承担不了,就容易出问题。

  不爱动

  好多小孩都不爱动,吃完饭就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尤其是现在手机、iPad成了许多小孩的宝贝,恨不得睡觉也抱着玩游戏,养成了久坐不动的坏习惯。

  而“久坐群体”的形成,也是糖尿病广泛流行、发病年龄呈现年轻化趋势的重要因素。

  避免“小糖人”食育很重要

  不仅要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观念。在注重自我修养的过程中,我们也不要忘了“食育”也是很重要的呢!

  在这一方面,我们可以看看邻国日本是怎么做的。除了“吃什么、怎么吃”“如何吃得健康”,还会带孩子走入田间,体验耕种、除草、除虫等,既能培养他们对农作物的感情、懂得珍惜粮食,又锻炼了身体。

  不同阶段的日本学生的食育内容也不同,小学阶段注重防止偏食、珍惜食物、掌握吃饭礼节等。而中学生则要学习食品的特征,掌握健康饮食知识。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 糖尿病饮食 糖尿病饮食指南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