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 13岁血管却似80岁竟是吃了它

  想要身体健康,这要一直保持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才行,否则身体就会比较容易出现大的问题。那在生活中我们要注意规避哪些习惯,才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呢?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健康饮食的内容吧。

  13岁血管却似80岁竟是吃了它

  现在都有13的孩子被检查出血管像动脉硬化的80岁老人一样,这一看就知道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的。

  先跟大家爆一个冷知识,大概人们都知道吸烟对于心血管疾病的影响,但不知道与心率之间的联系。而实际上,心率偏快和吸烟一样,对心血管的损害也十分严重。研究显示,在一定范围内,心率越慢,寿命越长。

  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随心率增快而升高,特别是心率大于80次/分时。一般而言,心率90~99次/分者比心率小于60次/分者死亡率要高3倍[1]。如果高血压患者的静息心率越快,其冠心病和死亡的风险也就越高。所以我们也要关注自己的心率跳动频率,并改变以下这些坏习惯。

  警惕这些行为,小心他们在消耗你的生命

  食物吃的太精细

  追求精致的生活当然是好的,但还是要搭配粗粮食用。因为粗粮中含有多种人体重要的微量元素及植物纤维素,而这些在精白面里面可没有。可以预防动脉硬化的铬和锰两种元素,还有可以降低胆固醇含量的植物纤维素,就这样被你浪费了。

  一日三餐也会错

  不要看错了,其实这也是一种错误的生活方式。每天就餐次数少于或等于三次的人群,肥胖病和胆固醇增高的患者,都高于就餐次数等于或多于五次的人群,这就说明,空腹时间越长,发胖的几率就越大,少吃多餐反而不容易发胖。

  错误的饮食习惯

  有资料显示,心脏病人如果拒绝摄入脂肪,死亡率比部分限制脂肪摄入者高30%左右吃得太油腻自然是会伤害血管的,动物油、肥肉、高胆固醇食物都会引起血脂升高,造成动脉硬化,导致血管不畅通。一遇到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就拼吃,不但对身体没好处,反而会造成胃壁扩张,使肺内压力升高,导致心脏代谢增加,容易诱发心肌梗塞。

  烟酒从来不断

  少量喝酒还有利于健康呢!但长期大量的吸烟喝酒都会引起心脏功能减弱并变得肥大,而且酒精会增加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高血压的发病率,也会导致心房颤动、脂肪肝、肝硬化,严重时甚至可引发猝死。吸烟同样会引发高血压以及降低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水平。研究证明,吸一支烟后心率每分钟增加5~20次/分,这是因为烟叶内含有尼古丁会兴奋中枢和外周交感神经,使心率加快。

  文章开头提到的案例中,让孩子血管迅速老化的,正是由于这个孩子的父亲每天吸3~5包烟,让孩子每天吸到大量的二手烟。

  晚餐过迟或吃饭太快

  哪怕工作再忙,也尽量不要把晚饭安排得太晚,否则会助长胆固醇在动脉壁上的沉积,促使动脉硬化的发生。吃过饭为了看电视匆匆忙忙把饭吃了对身体也不好,吃饭过快时,神经中枢来不及产生饱腹感,导致进食过多,因此心率加快的幅度更大,持续时间也会更久。这些变化对正常人并没有什么影响,但有基础心脏病,比如高血压、冠心病的人群,如果进食过快过饱,心率、心输出量和心肌耗氧量增加过多,病人则可能会有心慌、不适等感觉。

健康的饮食习惯 健康饮食 饮食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