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易掉竟是它捣的鬼 你中招了没

  一头浓密的秀发是每一个人都十分向往的,在日常也十分注重头发的护养,但是由于不当的护发习惯、遗传因素等诸多原因的影响,很多人的头发特别容易掉,一洗个头发都掉上一大把,使得头发愈加的稀疏,自己的内心也感到十分的惶恐,生怕自己的头发哪天掉成秃子。

  关于这些问题,我想肯定是很多人都常遇到的棘手问题,在日常也在寻求各种好方法来调理,当你在寻医问药的路上几近崩溃之时,不妨看看下文,也许能有一定的收获。

  头发易掉、稀疏是何原因?

  1、季节变化

  在季节交替的时候,头发的新陈代谢也会受到影响,从而出现掉发严重的现象,其实这实属正常,不用过于担心,一般过一段时间则能趋于正常。

  2、压力过大

  日常琐事繁多,很多人常会心力憔悴,深表压力山大,而长时间处于高压力状态下会影响神经系统的正常,使其处于紊乱状态,从而使得头皮的毛细血管处于一个持续的不良收缩状态,头发的毛囊因得不到血液的充盈滋养而出现掉发的现象。

  3、身体疾病及遗传因素的影响

  当身体受到病毒的侵袭,则会抑制体内毛母细胞的分裂,这也是间接导致毛囊处于“关闭”状态,进而引起掉发、脱发的原因。

  另外,还得考虑是否有家族性遗传脱发。如果有此类症状,还需及时进行就医诊治,以免错过佳的调理时段。

  如何减少掉发、滋养浓密秀发?

  1:在日常无论遇到任何烦心事,都应及时调试,保持心情舒畅,避免过度紧张、压抑,烦躁,以免影响头皮毛囊的血液供给,此外规律的作息习惯,不熬夜也是很有必要的。

  2:在日常梳理头发的时候,若遇到打结的头发一定要轻梳,万不可着急而对头发进行不良拉扯,以免造成损伤而加重掉发。

  3、洗头发是每一个人常做的一件事,虽说经常洗头发并不是造成掉发的主要原因,但是在洗头发的过程中不当的方法,比如用力揉搓,也是会对头发造成不良损伤,进而掉发的。因此,洗头发时候要“温柔”一点。

  上文中小编向大家介绍了,头发常掉,变得稀疏的原因,你都了解了吗?希望有此烦恼的人群,不妨仔细了解下掉发“背后”的原因,帮助自己更好的调理出一头浓密、健康的好秀发!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头发易掉的原因 如何呵护秀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