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刺卡喉咙 这样做才最安全

  鲜美的鱼肉是很多人的心头好。国人的吃鱼方法也是五花八门:水煮鱼、清蒸鱼、红烧鱼……但是很多人在吃鱼的时候有一个烦恼:那就是很怕鱼刺卡住喉咙。鱼刺卡喉你,那酸爽的滋味,相信被卡过的人都有体会。那么被鱼刺卡住喉咙究竟该怎么办?

  ◆喝醋?未必管用

 

  很多人被鱼刺卡住了,家里人叫喝点醋就好了。

  喝醋去鱼刺并不是完全不可行,但是用这个办法要有两个条件:一是鱼刺卡住的位置不深且鱼刺不大,二是喝醋的方法。

  第一条大家应该都能理解,至于第二条,喝醋去鱼刺不是单纯的把醋喝下去,而是应该把醋含在喉咙位置一段时间,等鱼刺边缘软化后连同醋一起吐出来。这样才是喝醋除鱼刺的正确打开方式。

  ◆吞饭团?危险行为

 

  在这里完全不建议大家用吞饭团的办法处理鱼刺卡喉。这个行为可能有时的确可以把鱼刺连饭一起带到肚子里,但是风险太大。一不小心就会使鱼刺卡的更深,或者吞咽过程中划伤粘膜造成感染水肿。所以说,喉咙被鱼刺卡住切忌吞饭团来去除。

  传统办法处理鱼刺要么条件苛刻,要么压根就是危险行为,那被鱼刺卡住了究竟该怎么办呢?

  首先建议大家去医院接受正规的治疗。

  但是也有一些人可能地区偏僻,可能行动不便没法及时就医,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在此有三个建议:

  1.仔细观察鱼刺卡住的位置,如果位置不深且鱼刺很小,可以用上面介绍的喝醋的办法让鱼刺自然吐出来。

  2.如果鱼刺较深且鱼刺很小,喝醋没办法把醋含在那个位置,可以先喉咙进行吞咽动作,让鱼刺松动,然后用手指按压舌根迫使自己吐出鱼刺。

  3.如果鱼刺位置较深且鱼刺较大,这个时候就需要别人帮忙用镊子小心取出。取刺过程好保证有一个人帮忙按住被卡主的人以防因为异物入喉引起不适而乱动,加大取刺难度。

  4.如果鱼刺已经到一般镊子都无法触及的深度了,还是建议大家及时就医。虽然每年因为鱼刺而造成严重后果的人不到1%,但是发生在每一个个体上带来的灾难就是100%,可不要图省事就简单处理而不管不顾。

  鱼刺卡喉看似是小事,处理不当可是会划伤食管的,大家一定要用正确的方法处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鱼刺卡喉咙的紧急处理方法大全 鱼刺卡在喉咙妙招 鱼刺卡在喉咙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