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水刷牙牙齿太敏感怎么破 这招轻松应对

  刷牙是普通的一件小事,和人们的每天日常息息相关。一个良好的刷牙习惯是呵护口腔健康的重要方法。但是,当某一天,你悄然发现,用凉水刷牙时牙齿会出现酸痛等不适感,若不能及时采取应对方法,甚至会诱发更严重的问题。那么牙齿变得如此敏感应该如何缓解呢?

  凉水刷牙牙齿过于敏感怎么办

 

  凉水刷牙时发现牙齿十分敏感,而要想更好的对症下药,还得从日常护牙的事项开始抓起,看是否犯了损害牙齿的禁忌。

  1、因使用美牙漂白剂产生的“后遗症

 

  谁都想拥有一口大白牙,因此对于一些牙齿黄的人而言则会将心思花在如何美白牙齿的问题上,于是一些美牙产品、牙齿漂白剂成为了快速摆脱牙齿黄“窘境”的快速方法。

  但是在诸多美牙产品中都会含有一定的过氧化氢成分,而当这种物质超过一定含量时,对牙釉质的损伤是极大的,另外若方法使用不当还会使得氧化剂渗入牙齿真层,于牙齿内部的钙质产生不良反应,使得牙齿的“质量”大打折扣。

  因此,若坚持使用便会使得牙齿变得较为敏感,从而出现刷牙碰到凉水所出现的酸痛等过于敏感的症状表现。

  应对方法:尽量不擅自选用漂白剂来美白牙齿,就算使用也应在专业的牙齿护理机构进行,另外使用的频率不宜过大,且在使用期间若牙齿出现不适症状,就立刻停止。

  2、选择温水刷牙

  也许你关注过如何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来固齿护龈,却很少有人关心刷牙的水温,是选择凉水还是热水好?其实,选择温水刷牙更好些。

  常用冷水刷牙会对牙齿产生不良的刺激,尤其是寒冷的冬季,另外在牙膏中所含的活性物质需要一定的温度才能更好的挥发,因此,相对于冷水来说,选择温水刷牙更佳,一般控制在37℃为宜, 能大大减少水温对牙齿的刺激。

  同时,温水刷牙还能更好的利于口腔中的细菌、残渣等物质更好的清除,营造一个更清爽、舒适的口腔环境。

  温馨提示:若牙齿敏感现象过于严重,建议还是及时去牙科检查,不能拖延,并遵循专业的牙齿护理方法进行。

  上文解释了冷水刷牙牙齿敏感的原因及相应的调理方法,希望大家在日常护牙的时候,也能重视起来。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刷牙的正确方法 温水刷牙好吗 牙齿敏感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