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牙齿就可知身体疾病 你了解吗

  牙齿是很重要的,我们要用牙齿来进食等等,但是牙齿还有一个其他的特殊功能,就是能通过牙齿看出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

  我们几乎总是能听到“牙好胃口就好”这句话,可见牙齿与我们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那么如何通过牙齿看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呢?

  牙齿经常肿痛

 

  牙齿经常肿痛的话可能是我们的胃部出了问题,如果伴随着经常口渴、便秘、恶心、腹胀等症状的话,那么应该是胃热了。

  胃热怎么缓解?

  胃热的人大多数都是胃功能不好,所以我们要从生活作息方面开始改善,起码要一天三顿饭定时定量,好给自己设定一个时间表,其次,晚上我们也要少吃,以免胃胀。

  我们可以少吃多餐,如果还没到正儿八经吃饭时间,那么我们可以补充一些食物,但是不能吃的太多.

  牙龈出血

  如果我们的牙龈经常出血,那么可能是暗示我们的肠胃功能消化不太好,因为这种情况是经常吃辛辣刺激等食物所导致的。

  如何改善肠胃消化功能

  针对这种情况,我们首先要改善自己的肠胃消化功能,可以早晚喝一杯蜂蜜水,温热的蜂蜜水调理肠胃是适合这个季节了,空腹喝,开水冲服是好的了,这样有利于肠胃的吸收,也能健脾胃,改善肠胃的内部环境。

  我们也可以去中药草店买一些山楂干,直接用来泡水喝,这样对胃部也是有比较好的保护作用的,或者我们也能经常的按摩一下肚子。

  生活中如何保护牙齿健康呢?

 

  我们一定要养成早晚都刷牙的好习惯,保持口腔和牙齿的清洁与干净,所以说早晚刷牙都是必须的,特别是晚上刷牙之后我们就不要再吃任何东西了。

  平时我们也要多喝水,因为喝水除了能保证我们身体正常水分的供给之外,也可以很好的清理一下口腔,牙齿的干净,一举两得的效果。

  如果是饭后喝一点水,那么保持牙齿口腔的干净也是很有必要的,但是一定要注意饭后不能喝太多。

  少吃甜食,能防止蛀牙,吃太多的甜食牙齿会很痛,我们在吃完甜食之后一定要刷牙,能减少甜食的残留,也能减少甜食对牙齿的危害。

  尽量少用牙签,因为牙签会让我们的牙缝变的越来越大,等我们发现的时候也就晚了,所以好不用,用刷牙或者是漱口的方法缓解。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保护牙齿健康 牙龈出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