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被开水烫了怎么办 赶快做这事

  在现实生活中,因为不小心,手很容易被烫伤的。那么手被开水烫了怎么办呢?以下给整理关于手被烫伤的内容,提供给大家参考和了解,希望大家喜欢,如果手被开水烫了,赶紧试试哦。

  手被烫伤起泡的解决方法

  1、首先除去热源,用水浸、水淋等方式,立即把烫伤部位浸入洁净的冷水中。烫伤后用冷水浸泡愈早,效果愈佳;水温越低效果越好,但不能低于-6℃。如果隔着衣服,好迅速用剪刀剪开。用冷水浸泡时间一般应持续半个小时以上。这样经及时散热可减轻疼痛或烫伤程度。

  2、对于烫伤不严重者,一般可在家中先做处理。用冷开水(或淡盐水)冲洗清洁创面。对发生在四肢和躯干上的创面,可涂上紫草油或烫伤药膏,外用纱布包敷即可。

  3、如果创面起水泡,甚至起黑色干疤,如果创面起水泡,甚至起黑色干疤,说明烫伤已经相当严重,此时千万不要弄破水泡或干疤,应尽快去医院处理和治疗。医院会做专业的包扎处理,并注射抗菌素或破伤风抗毒素,以预防感染。

  手被烫伤的解决办法

  手被烫伤在我们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现象。那手被烫伤的时候需要懂得如何处理。

  (1)轻微烫伤

  1、如果只是轻微的烫伤。

  则被烫后,应尽快将患部浸入凉水中,或用自来水流水(流动)冲洗,20分钟左右,以促使局部散热,使皮肤血管收缩,减少渗出与水肿,缓解疼痛,防止起水泡及创面形成疤痕。

  若实在不能尽快找到水,也可把伤处浸在冷冻的牛奶、啤酒内。

  2、选择一些常用的治烫伤的外用药涂患处,也可以用医用消毒药品对伤口进行消毒处理。

  3、以上方法做完之后可需要用纱布进行包扎患处,以免出现感染现象。而药物与纱布的使用,则视情况而定。

  (2)烫伤面积比较大

  如果只是伤及皮肤织,但受伤面积较大。

  可以先用冷水冲洗(步骤1),然后用清洁而不带绒毛的布料包裹(已消毒的医用纱布好),及时到医院治疗。

  (3)重度烫伤

  如果烫伤的皮肤呈深红色,已经起泡了。

手被开水烫 手被开水烫了 手被开水烫了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