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上的这个穴位 不要轻易碰

  现在很流行针灸或按摩,这些方法确实能够对身体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但不得不提醒大家的是身体有个地方不能轻易按摩,它就是脖子,因为脖子是人体脆弱也是致命的一个地方。尤其是脖子上有一个穴位,更是不能随便进行所谓的“保健”,它就是脖子上的颈动脉窦。

  如果说脖子是人体脆弱的地方,那么颈动脉窦就是脖子上脆弱的地方。

  ◆颈动脉窦究竟在哪里?

 

  颈动脉窦在专业学术上是指劲动脉末端和颈内动脉起始处的膨大的地方,它位于平甲状软骨上缘之处。听着是不是云里雾里的?

  其实很简单,用手指摸摸你的脖子,脉搏跳动得厉害的地方就是颈动脉窦。

  ◆颈动脉窦堪称人体“死穴”

  在武侠电影或电视剧中经常能看到大侠们往盗匪的脖子上一砍,对方就昏厥在地不起了,其实所砍之处正是颈动脉窦。

  英国历史上经常用的“绞刑”,其实致命指出也是因为身姿紧紧勒住脖子,使颈动脉窦受到强烈压迫而丧命。

  不仅如此,现实生活中因为颈动脉窦受到压迫而威胁生命的事例也屡见不鲜,比如之前的新闻《新郎狂吻新娘颈部致死》,许多人以为是瞎编的,但是医生表示虽然亲吻的致死概率很小,但也并非不可能,如果热情地吸吻脖子的颈动脉窦之处,也很容易威胁生命。

  ◆如何保护颈动脉窦,使其不受伤?

  颈动脉窦是脖子上非常重要的感受器,它对运输血液、调节身体血压等方面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不同的人颈动脉窦的敏感性也不同,有些轻轻碰一下不会有什么问题,只要没有强烈压迫就不会危害健康。但有些人这地方的敏感性非常强,稍微一受到刺激很有可能就遭殃。

  想要保护颈动脉窦,首先要让它有个宽松舒爽的环境,不要穿领口过紧的衣服或者高领毛衣,领带、围巾、丝巾等不要系得过紧。脖子上的装饰物(比如项链等)围度不要太短,也不要有尖锐的饰物。

  其次,进行脖子按摩的时候一定要动作轻柔,以免伤害脖子。同时,颈动脉窦实在太脆弱,按摩一定要避开这个地方,更不能对其进行针灸,以免酿成悲剧。

  保护颈动脉窦就是保护脖子脆弱的地方,而保护好脖子就是保护好自己的生命。一定要注意:颈动脉窦不能随便碰。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脖子穴位按住不能动 脖子能拔罐吗 颈动脉窦位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