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祛湿 这样做轻松排出多年湿毒

  很多人或许会有这样的表现,皮肤瘙痒,头发油腻,长青春痘,颈椎疼痛,肺多痰等等,当你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是怎么回事呢?其实这可能就是被湿毒缠身了。那么我们如何知道自己有湿气呢?我们又该如何祛湿呢?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怎样祛湿。

  怎样正确判断自己体内有湿气

  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些想过的知识,来正确的判断自己体内是否有湿气,看看身体出现这些情况是因为湿气太重造成的还是其他原因造成的。

  1、胸口闷,喉咙有痰(肺弱)。

  2、大便糖稀,不成形,小便排泄不畅。(肠胃排泄出了问题)

  3、困乏无力,无精打采,怎么睡都睡不够。头晕犯困。(说明气虚,阳气不足)

  4、体重逐年增加,肥胖水肿。偏瘦的人也会有小肚腩(说明脾虚,因为脾虚是导致肥胖的主因)。

  5、胃胀,胃难受,多吃点东西就成积食,大腹便便。(胃弱)

  6、机能衰退,对房事不感兴趣。(肾虚)

  这样做竟排出体内多年湿毒

  1、茶疗

  蒲公英马齿苋茶

  用蒲公英根1g、薏苡仁1g、赤小豆0.7g、马齿苋0.5g、芡实0.2、绿茶0.2、淡竹叶0.2、槐花0.2制成蒲公英马齿苋茶,每天泡水喝,可全面祛湿!

  蒲公英龙须茶

  用玉米须1g,蒲公英1g、玉竹根0.5g、玫瑰花0.3g,做成蒲公英龙须茶包,每天泡一杯代茶饮,降糖祛湿。

  2、拔罐祛湿

  拔罐是一种中医养生保健疗法,能够消除疲劳、祛湿排毒。拔罐是通过一种体外的物理方式将体内毒素逼出体外的过程,拔罐出水泡的实质就是皮肤皮下“充水”,体内的痰、饮、水、湿等病理产物以及水分在负压的作用下透过皮下组织,进入并停留在皮肤中,这样就形成了水泡。拔罐有助于体内痰湿的排出。

养生常识 如何祛湿 怎样去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