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水倒掉等于把钱倒了 这么用能省好多钱

  每天淘米做饭的时候,你是如何处理淘米水的?绝大多数人都是直接倒掉!这么做,你倒掉的不是淘米水而是白花花的银子。如果能把看似平凡的淘米水收集下来,无形中你就省了很多钱。

  留下淘米水,帮你省掉不少药费

 

  淘米水的药用价值很多,特别是第一遍和第二遍淘米水,很多中医都把它当药用。

  淘米水含有蛋白质、矿物质、淀粉、微量元素、水溶性维生素、钾元素等成分。将淘米水兑点食盐喝掉能够清热去火;把淘米水煮开后饮用能够促进消化,还能保护胃黏膜,对患有胃炎的人来说是一剂良药。

  此外,用淘米水炒中药不仅能更大程度地发挥中药的药效,还能增加中药健脾养胃的作用。女人经常用淘米水洗脸,淘米水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淡化色斑、增加皮肤弹性,真正做到越洗越美。

  淘米水能够呵护小宝宝娇嫩的肌肤,如果宝宝皮肤发红发痒,拿煮开后放凉的淘米水擦擦,用不了几次,就能有效缓解皮肤不适的症状。妈妈们也可以用淘米水来洗洗手,可以是手变得更加白皙光滑。

  留下淘米水,帮你省掉不少清洁剂的钱

  家里的菜板用久了,难免会出现一股恶心的臭味,有时候抹多少洗洁精都不管用。不用急,把它放在淘米水中浸泡一会,然后再撒点盐进行擦洗,臭味很快就没了。这个办法还可以用来清洗哪些带有腥臭的菜,比如猪大肠、猪肚、鸡肠子等。

  心爱的衣服出现霉斑、黄黄的汗渍、或者被水果汁污染的时候,洗衣粉洗不掉的话,可以把衣服泡在第一遍淘米水中,第二天再用平时的方法洗衣服,这些难以去除的污渍很快就没了。

  新家刚装好,油漆味太重,光靠开窗通风要花好长时间。此时可以用淘米水反复擦拭那些油漆过的家具,能够加速油漆味消散。

  留下淘米水,帮你省下买花肥的钱

  淘米水中含有许多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这对花草很有好处。如果你心爱的花草变得蔫不拉几,长势不好,不用急着买花肥,可以每天用经常用淘米水浇浇这些花,能够增加花木的营养。用不了多久,就会花草就会越来越茂盛。

  勤俭持家才能让家庭长久富贵,以后淘米可不要让淘米水白白流掉了。好好利用,获益很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淘米水有什么用处 淘米水的作用 淘米水的妙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