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米饭时在锅里加它 美味又治病

  米饭几乎是我们每天都要吃的东西,米饭也是我们的主食在中国南方是比较常见的,北方人大多数情况都是吃面食的,但是我们在蒸米饭的时候难免会有一些技巧,比如在蒸米饭的时候锅里加一点东西不仅味道好,而且还能防治疾病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

  很多人都觉得蒸米饭是非常简单的活,大多数人都会以为蒸米饭是非常简单的,就是把米倒出来加水蒸一蒸就好了,其实我们完全是可以用一点小技巧来让米饭变得更好吃更完美的。

  1.加点醋

  蒸米饭的时候大米是不能长时间放置的,尤其是天气渐渐的热了起来,蒸米饭是很容易变馊的,如果在蒸饭的时候,按照一千五百克加上两毫升到三毫升的的比例放一些醋,这样能让米饭更容易存放和防馊,并且蒸出来的米饭是没有一点醋味的,相反的来说,饭香味还会更浓一些,效果都是很不错的。

  2.加点酒

  我们在蒸米饭的时候也可以加一点点酒,但是这种方法蒸出来的米饭也有人是不喜欢的,觉得米饭里面有酒味,怎么会好吃的?所以说这个方法只适合喜欢吃酒味米饭的人来吃。

  并且在米饭里面加酒这种方法,仅限于蒸出来半生不熟的夹生饭的时候来用,当发现蒸出来的米饭是夹生的时候,可以用锅铲把米饭全部都铲一下,让米饭全部都散掉,然后加入两汤匙的米酒和黄酒,再用文火稍微煮一会,米饭就可以吃了。

  3.加点茶水

  用茶水蒸煮米饭,味道也是非常不错的,大多数人的反应都是这样做出来的米饭味道很清新,其实这样用茶水蒸米饭的话,会让米饭的色香味更好,并且还能提供维生素,但是我们一定要用刚泡出来的茶水来蒸,不要用隔夜的茶水。

  刚泡好的茶水,过滤吊茶叶渣,然后再把过滤的茶水倒入淘好的大米当中,按照常规的方法放在锅里焖就可以了。

  吃米饭的好处很多

  米饭不仅是很容易消化的,并且还是可以滋养脾胃的,刚做出来的小米更适合老人和小孩的消化吸收,大米几乎是人人皆宜的食物,对于病后脾胃虚弱或者是有烦热口渴的人来说更适合,所以我们生活中吃大米,也是可以变着花样来吃的,效果都是很棒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怎么蒸米饭好 蒸米饭时在锅里加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