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不一定是好事 这些新鲜食物危害可不小

  打开冰箱,儿媳妇对婆婆说:“妈,这东西都放了三天了,早就不新鲜了,赶紧扔掉!”

  走进菜场,买菜人对卖菜人讲:“老板,你这菜都不新鲜,便宜点吧!”

  餐馆就餐,食客对服务员抱怨:“你们店的菜究竟怎么搞的,我吃第一口就知道不新鲜,别糊弄我!”

  这些情节很多人都见过甚至经历过,大部分情况下食物都是越新鲜越有营养,越新鲜越能卖出大价钱。

  不过大自然有时就是这么奇妙,总有这么一小部分东西是特殊的,有些食物还真不是越新鲜越好,吃了这些新鲜食物反而会对人体造成可大可小的伤害。

  新鲜的牛奶

 

  有不少消费者为了能够喝到新鲜的牛奶,不惜跑到大老远的牛奶养殖处买刚挤出来的牛奶。但其实这种牛奶不能饮用,里面含有很多细菌,比如结核杆菌、布氏杆菌等致病菌,喝了这些牛奶极易感染上人畜共患的传染病。

  新鲜的茶叶

  一个爱喝当季春茶的好茶者一定是个“假”的好茶者,叶公好龙而已,并非真正懂茶。当季春茶属于新茶的一种,一般来说,从采摘到饮用不足一个月的茶叶,都叫做新茶。

  这种茶叶看着新鲜,但其实里面还有大量的鞣酸、生物碱等活性较强的物质,喝多了会使心跳加快,不利于健康,应该多放置一段时间再说。尤其是患有心脏病的人,本来抱着喝茶养生的目的,反而害了自己,危害心脏健康。

  新鲜的木耳

  有些人很嫌弃菜场卖的干木耳,总是担心新鲜的不好,也有嫌弃泡木耳麻烦的,就有很多所谓的“吃货”为了吃点新鲜的木耳去亲自采摘鲜嫩的。大错特错!

  干木耳远比鲜木耳安全多了,因为鲜木耳中含有“卟啉”,食用过多会引起皮肤瘙痒,甚至有些人吃了新鲜木耳后被太阳一晒,暴露在外的皮肤会变得又红又痒又痛。

  还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即使是干木耳,里面也含有少量的卟啉,因此泡木耳的时候要多用几遍水泡,以大程度减少卟啉的含量。

  以上这些食物越新鲜越应该谨慎食用,建议好不食用。

  此外,说到新鲜食物,大家选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有些商家会为了使食材看着更新鲜,会在存放了好久的蔬菜水果上洒水,甚至是洒一些有害液体,购买时一定要留心。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刚挤的牛奶能喝吗 新茶能喝吗 新鲜木耳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