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块堵塞不是小事 可能有大隐患

  年轻的时候,大家觉得年轻,无所畏惧,不在乎疾病,吃喝玩乐样样来。到了老年,深深痛恨,为什么年轻时,那么不在乎,现在的病症,都是以前落下的。另外,就是在年老时,身体免疫力也比以前差,很多疾病都会来,以斑块堵塞来说,就是常见情况。

  什么是斑块堵塞

  斑块堵塞更多的时候,是发生在颈部,还被称作颈动脉粥样硬化,这个情况成了当前老年人缺血性脑卒的重要发病原因。

  在颈部总动脉上,会造成颈动脉管发生斑块脱落,使颅内动脉栓塞。在临床上,会通过对颈动脉的狭窄程度来测定这个病症,判断这个病症的危害程度。

  斑块堵塞的危害

  造成血管堵塞,引起脑梗

  在生活中,颈部要是出现血管堵塞是非常容易出现血液流通受阻,颈部斑块松软会影响到脱落的情况,造成脑血管发生梗阻,脑梗塞就这样发生了。

  堵塞心血管疾病

  颈部发生了血管斑块,还会因为脱落,造成部分血管把心主血管堵塞了,这样的情况,甚至会造成心脏急剧缺血,从而造成死亡。

  日常应这样保健

  调节血脂

  在日常生活中,合理的控制好血脂是一件重要事情,不少人会更多的想着降血压、降血糖,其实,血脂一旦偏高带来的危害并不比血压高、血糖高小。

  通过调节血脂,能避免血液中的脂肪含量增多,对降低血液中的甘油三酯、胆固醇的含量也是非常好的,进而能避免血管壁上出现新的斑块。

  养成定期检查身体习惯

  不少人其实会有这样的误区,身材肥胖的人易得脑卒,并且身材越胖,越容易出现;相应的,身材纤瘦的人,不容易得脑卒,这样的观点,这样的想法其实是不对的。

  脑卒的发生并不会因为你身材的肥胖、纤瘦发生改变,很多身材纤瘦的人,其实也非常容易患上高血压、糖尿病。

  养成定期检查身体的好习惯,对调节身体、保健身体非常好。特别是过了50岁的人,更要坚持每年定期检查身体。

  药物治疗

  相对来说,药物治疗是目前较保守的治疗斑块堵塞的方法。就中药来说,黄芪、何首乌进行熬水饮用能消除斑块,对预防颈部动脉斑块是非常好的。西医中也不乏一些能减缓斑块堵塞的药物。

  即使这样,在吃药的时候还是要注意,是药三分毒,在医师的指导下服药会更好。

  这就是关于斑块堵塞的描述,斑块堵塞危害极大,需大家合理保健。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斑块堵塞不是小事 斑块堵塞是怎么回事 斑块堵塞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