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也能测出来 看看专家怎么讲

  癌症,在很多人心目中就是疾病的王者的存在,只要听到它,色变是轻的,心理能力差一点的当场都能昏过去,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癌症如此祸害人间?癌症是否真如我们想象的那般可怕?癌症能提前预测吗?

  癌症并不是那么可怕

  癌瘤生长缓慢

  专家表示,癌症不同于其他疾病,它更像是一个成长体,比慢性疾病还要慢得多,如果不检查它,从开始生长到完全让人类发现,其中至少要二十年的时间,而在这段时间里,只要有所警觉,及时治疗,是完全可以康复的。

  癌症可治愈

  有人认为,肿瘤医生的手里拿的不是医药单,是生死簿,只要签上谁的名字,那就意味着宣判了死亡通知书。其实并非如此,癌症不等于死亡,就像艾滋病也不等于死亡一样,很多得了癌症的病人后依然善终。

  专家表示,得了癌症完全可以治愈,只不过分早期和晚期,像晚期的癌症病人治愈率比较低,大概在10%左右,而早期发现的话,治愈率可达90%以上,其中前列腺癌的治愈率甚至达到了100%,就跟治感冒似的。不过事在人为,得早发现才是啊。

  癌症可以看出来吗?

  没有人拥有看出他人患癌症的能力,估计即使华佗在世也会犯很多迷惑,不过,根据癌症病人的普遍特征,我们还是能找到一些规律的。

  年龄越大越易得癌

  前文已经说到,癌症的长成至少要二十年的时间,这就说明在30岁以下的年轻人中,得癌症的概率是非常小的,而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由于存在癌症生长的可能性、身体机能下降等原因,其癌症发病率自然高一些,且年龄越大就越高。

  抽烟的人易得肺癌

  甚至不需要研究表明,抽烟的人患肺癌的概率要远远高于不抽烟的人。

  聚在一起吃饭的人更易得胃癌

  聚集是人类本性,我们不是让大家不聚在一起吃饭,只是讨论一个事实,围在一起吃饭会增强幽门氏杆菌的传播,从而引发淋巴瘤、萎缩性胃炎等疾病,进而加大癌症发生的可能性。

  怎样预防癌症

  定期进行防癌体检

  有的朋友每年体检依然会得癌症,这是因为没有进行针对性体检,即防癌体检,防癌体检相对普通体检专业性、设备完善性以及医师的认识深刻性都要强得多。因此,定期进行防癌体检是防癌的佳手段,及早防治,以绝后患。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癌症可治愈 癌症能测出来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